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未来影视人才 北京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戈文)第七届北京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今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盛装开幕。本次活动是为了展示当今大学生的多彩生活和精神风貌、促进校园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培养中国未来影视传媒人才而举办的。

  北京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活动从一九八七年起至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六届。历次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包括电视短剧六十九部、专题片七十九部、小品十六部。其中有八十三部作品

在电视台展播。充满浓郁校园的气息作品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情感世界和艺术修养。随着数字摄像机的普及,参与到校园电视作品创作的学生日渐增多。

  第七届北京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暨展播活动主题是“青春心、中国结、世界梦”,广泛征集北京公立和民办高校在校大学生制作拍摄的电影、电视剧、专题片等不同形式的影视作品。活动期间将邀请国家级电视专家和相关部门领导指导、参与评选。这次预计历时一年,于二00六年底进行颁奖。

  大赛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发起举办,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团市委、北京市学联、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等多家单位主办,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北京电视台、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的参与,将组成“北京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百所高校联盟”。大赛组委会还将于明年初推出“北京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网站”,具有发布新闻、提交作品、网上投票、优秀获奖作品网上播映等功能。组委会还将推荐获奖选手加入“二00八北京奥运志愿者”的行列。

  众多专家、学者今天还围绕大学生电视作品创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精彩的论述。北京近百所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在京主要影视传媒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参加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和相关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