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煤矿透水4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河南煤矿透水42人失踪

  矿长等管理人员外逃,国家安监局要求立即追逃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河南省煤炭工业局获悉,前天晚上11时40分,河南新安县石寺镇寺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井下有76名矿工。发生透水后,有34名矿工

升井。从入井记录和矿灯回收情况看,尚有42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介绍,寺沟煤矿属新安县石寺镇石寺村个体煤矿,有采矿许可证、生产许可证、矿长安全资格证、矿长资格证、工商营业执照,已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因河南省及当地正在进行的资源整合而暂停办理。

  新安县委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以来,新安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并下发文件,严禁乡镇煤矿组织生产。寺沟煤矿却置上级三令五申于不顾,偷偷组织生产。该矿年生产能力为6万吨,系此次资源整合对象。事发后,寺沟煤矿矿长靳长嵩等管理人员外逃。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监局对事故抢救和处理提出六条意见,要求当地政府立即追拿逃匿矿主和经营管理人员,封存该矿资料,冻结账户。

  相关新闻

  七台河矿难死难者增至169名

  我国三年内将关闭七成小煤矿

  据新华社电截至昨日9时,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169名矿工遇难,包括此次爆炸造成的两名地面工作人员的死亡,另有两人下落不明。

  “未来3年内,我国要基本解决小煤矿的问题。目前,全国有约2.4万个小煤矿,到时最多剩1万个,平均每年减少4000多个。”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昨日在七台河召开的“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11·27’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现场会”上这样表示。

  据了解,目前,我国年产量在1万至3万吨的小型煤矿占全部煤炭生产企业总数的70%。关闭的小煤矿既包括个体民营矿井也包括国营矿井,约占现有小煤矿的七成。

  图:

  河南省、洛阳市及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救援。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