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减刑”细节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减刑”细节浮出水面

  鲁能三人停赛时间跨度为两年,郑智仅停2007年三场亚冠

  昨日上午,董罡一行由吉隆坡飞抵北京。至此,鲁能向亚足联上诉委员会申诉一事正式画上句号。虽然按照亚足联的说法,对于“鲁能案”的最新判决要等到明日才会正式宣

布,并且是通过中国足协来转告鲁能俱乐部及相关当事人。但是,正如人们已经知道的那样,亚足联上诉委员会已经做出了对郑智“全面减刑”的决定,不仅如此、巴辛及图巴也同时获得“减刑”。此行鲁能不仅达到了申诉目的,甚至超出了预期的想象,禁赛的范围仅仅限于亚冠联赛,而由于山东鲁能队并没有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所以,这一处罚也意味着三人实际上至少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不会因为亚足联的处罚而受到任何影响。

  三人停赛时间跨度为两年

  12月2日下午2时50分才走进亚足联上诉委员会审理现场的鲁能代表团一行5人,实际上只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所有的陈述,而鲁能方面在表示对相关教练、球员所犯错误吸取沉重教训的同时,直截了当地提出了申诉要求:根据亚冠联赛的相关规定以及国际足坛的处罚惯例,亚足联对于郑智、巴辛及图巴三人的处罚也应该仅限于亚冠联赛,而不应该扩展到所有比赛。事实上,在亚足联的相关处罚于上月11日正式公布之后,很多圈内人士也认为对球员场上的不冷静行为进行如此严厉的处罚,实际上也等于剥夺了球员继续踢球的权力,巴辛更是有可能因为18个月的禁赛而彻底地告别足坛。

  由于在亚冠联赛的相关规定中也确实有关于被罚出场球员或官员,其追加处罚在接下来的比赛或者下届比赛中进行的相关规定,因此,鲁能的申诉重点也就更多地集中在了对郑智等人的追加处罚不应超越亚冠联赛这一点上。很显然,鲁能的这一诉求最终得到了亚足联上诉委员会的支持。不过,有消息灵通人士称,上诉委员会显然也是考虑到了山东鲁能队没有进入2006年度亚冠联赛这一事实,所以,在对郑智等人重新“量刑”的时候,将时间的跨度设为了两年,这也就是说,对郑智、巴辛及图巴的处罚实际上将持续到2007年度的亚冠联赛。

  郑智2007年亚冠将停三场

  能够将处罚范围限定于亚冠联赛,对山东鲁能俱乐部来说就已经意味着“胜利”,而且,更让他们喜出望外的是,结合三人的违纪程度,上诉委员会最终做出的处罚都是“法外开恩”。据来自亚足联内部的消息,鲁能的上诉其实于2日傍晚就已经有了明确的结果,只是考虑到程序问题,最终宣布才要等到明日。具体到处罚的内容,这位知情者的说法则是“应该说这已经是差不多最轻的处罚。”虽然他并没有明说究竟“轻到什么程度”,但记者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的信息是:由于处罚的时间跨度为两年,在2006年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如果鲁能进入2007年的亚冠,郑智将停赛3场,巴辛停赛12场,图巴停止现场指挥6场!如果鲁能2007年也没能进入亚冠,那么就意味着这一处罚对其没有任何影响。很显然,这绝对是一个值得所有相关人士感到庆幸的处罚,也绝对在鲁能俱乐部的接受范围之内。如此看来,以张吉龙为代表的中国足协以及以董罡为代表的鲁能俱乐部,在过去几天时间内“公关”的效果还是立竿见影的。

  伴随着这一最新处罚决定的出台,一些“连锁反应”也将随之到来:首先,郑智出国踢球的问题将再次提上议事日程;其次,巴辛将极有可能重新获得鲁能俱乐部新赛季的工作合同。前者当然并不是鲁能希望看到的,但是,相信经历了这么一番波折之后,除非能够在欧洲球队找到特别合适的位置,否则郑智也一定会“知恩图报”,在新赛季为山东鲁能付出最大限度的努力。至于巴辛,减刑则意味着他的足球生涯将得以继续下去,山东鲁能当然是第一选择。当然,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当然也有可能“因祸得福”,通过这一次的申诉不仅结识了更多的亚足联高层人士,而且对于球场纪律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所有这一切对于山东鲁能在未来的洲际比赛乃至国内比赛之中,显然也都是具有非常现实的启示与帮助作用的。

  特约记者王冰

  图:

  逃过一劫的郑智真该谢天谢地谢人。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