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隧道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江隧道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图)

  组织逃生骆昌威摄

  

珠江隧道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图)

  紧急救援骆昌威摄

  

珠江隧道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图)

  排烟灭火 骆昌威摄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卢绍琨、麦志坚、李媚)“报告,隧道5区发现4车相撞!开始冒烟,情况十分危险!”“立即封住两边车辆!”昨日凌晨1时,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市公安消防支队、交警等部门,举行了珠江隧道内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模拟隧道火灾灭火救援演习:4车连环相撞,20多人受困于事故车中,由于应对及时,整个援救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据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介绍,珠江隧道地处城市西部的交通喉结,目前日均车流量约12万辆次,该隧道结构较为复杂独特,其周边是车辆流量大的路段和繁密的居民区,所以,确保珠江隧道安全成为隧道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则是隧道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珠江隧道内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仅今年1月到8月,发生在珠江隧道内的交通事故达542宗,拖拉坏车306次,发生7起火灾事故,全部是因为汽车速度太快导致自燃。另外,巡查人员还拦截了151宗危险品车辆,超高车辆848宗。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演习根据地下建筑火灾出口封闭性、空间局限性等特点,采取“排烟救人、堵截火势、强攻灭火”等战术措施,把人员伤亡及火灾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