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筵丰盛 130多种蔬菜竞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通讯员张富强

  宁波晚报讯北方的花色菜、南方的反季节菜、近郊的基地菜……进入冬季,我市蔬菜市场仍一片繁忙,市场日成交量1200吨。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全国各地的蔬菜品种全面进入甬城菜市,品种多达130余种。”

  据了解,甬城菜场的货源有60%来自省外、30%来自省内,其余10%则来自近郊的蔬菜基地。近期,来自安徽、江西的冬笋进入销售旺季,价格比上市时低了许多,目前市场价降到了7元左右一斤;大白菜、土豆仍是市场需求量最大的菜种,据统计,现日交易量双双达到了15万公斤;尽管苏北的冬瓜今年面临减产,但广东、广西的冬瓜提早进入市场,并以低价填补了不足。与此同时,南方的福建、厦门的茄子、青瓜也陆续上市。

  记者昨日在甬城各大菜市场看到,市民爱吃的本地蔬菜也正源源不断进入市场。而慈溪的小葱最近进入了旺季,日成交量达5万公斤,批发价卖到每公斤2元左右;鄞州的秋土豆目前正大量供货;奉化的雷笋在菜场上露脸不久,虽然价高(每公斤大约22元),仍未能挡住市民“尝鲜”的欲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