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斑马”欲嚼“紫百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3天前刚在同一个球场上上演了意大利杯对决的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本周末将在意甲联赛中再次相遇,尽管前面有2比2的平局,但是意大利杯无法透露两者真正的实力。“斑马”尤文图斯在意大利杯上没有派上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是替补上场,“紫百合”佛罗伦萨甚至将托尼“雪藏”起来。真正的较量将在今晚一触即发。

  本专题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李斌

  两队结怨已久

  在上轮联赛中,佛罗伦萨前锋托尼完成了自己本赛季迄今16个进球中的第2个点球。13场比赛进16球,托尼的进球频率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佛罗伦萨越来越依赖托尼,他不进球的情况下球队往往输球,对国际米兰就是如此。在上轮对阵罗马的联赛中,托尼通过点球进球,比赛中他得到的机会很少,而且佛罗伦萨在扳平后且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反而被动挨打。也许托尼需要休息了,所以他在意大利杯赛上并没有出现。而在周末的联赛中,尤文图斯的冠军竞争对手们希望托尼能够阻挡“领头羊”,如同他在对AC米兰时所做的那样。

  历史上佛罗伦萨碰上尤文图斯,人们就根本不用担心没有“死磕”的情况发生。两队的较量最早发生在24年前,1981年~1982年赛季,最后一轮联赛之前两队同积44分,但佛罗伦萨最后一轮只在卡利亚里身上取得0比0的结果,而尤文图斯则客场击败卡坦萨罗而最终夺冠。1988年5月15日,佛罗伦萨历史上第2次客场击败尤文,那也是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次,而他们那场的进球功臣巴乔在两年后就被尤文图斯挖走。两队的恩怨存在了23年,而在几天前的意大利杯上,球迷群中催泪瓦斯的出现正是两队恩怨的一次爆发。

  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对决的焦点集中在中锋身上,不过托尼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特点并不一样。前者善于解决问题,将队友的传球送进对手大门;而后者的技术更加全面,并且习惯于在前场制造机会,给队友传球。而在意大利杯上没有出场的特雷泽盖,可能才是决定战局的关键人物,这名射手尽管没有托尼的高度优势,但他和托尼在射手榜上争夺得很激烈。

  客队实力占优

  除去两队的强力中锋的较量引人注目之外,两队的主教练的“对话”也颇有看点:“教坛新贵”普兰德利对老练的卡佩罗。

  两名主教练在球员时代都是后腰,都在尤文呆过,但普兰德利只是普拉蒂尼、博涅克身后的影子,远不如卡佩罗风光。成了教练之后,普兰德利本赛季带领佛罗伦萨创下了“黑马神话”,卡佩罗则一路凯歌,“黑马”战“白马”结果如何,值得期待。

  在意大利杯上,“紫百合”领先两球却最终痛失好局,普兰德利赛后认为是尤文图斯运气好,卡佩罗居然一口承认。不过,卡佩罗在意大利杯上安排的首发名单中,4名边路球员均不是主力,布拉西与巴尔扎雷蒂负责右路,而左路由穆图与佩索托搭档。比赛中,穆图利用一次诡异的传中追平了比分,佩索托则在此前攻入了第一球。另外,不是主力的前锋萨拉耶塔曾射中门楣,而皮耶罗几乎头球建功。这些都充分证明尤文图斯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板凳深度上,都要好过对手。

  意大利杯上,卡佩罗在中路用科瓦奇顶替了卡纳瓦罗,詹尼凯达顶替埃默森。科瓦奇对首个失球负有责任,詹尼凯达也没起到太好的作用。而如果尤文图斯在周末尽遣主力球员,那么,胜利的天平将很可能倾向于尤文图斯。

  值得留意的是,佛罗伦萨拥有尤文图斯的“克星”,菲奥雷这名被遗忘的前国脚曾在2004年的意大利杯上用进球帮助拉齐奥击败尤文图斯而夺冠,他在两个回合比赛中攻入了3个进球。而在同一个赛季,菲奥雷在联赛中同样帮助拉齐奥以2比0击败尤文图斯。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容尤文图斯小视的。

  

“斑马”欲嚼“紫百合”(图)

  

“斑马”欲嚼“紫百合”(图)

  

“斑马”欲嚼“紫百合”(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