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家评]初三学生点评文明言行:路口吹哨子 无人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4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十大文明行为”评选在“大家评”现场引来上百名市民,大家纷纷索取“十大文明行为”评选单,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公交车上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仍然是市民们公认的最文明行为,超过95%的市民在选择后表示,公交车上让座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如果遇到车上不让座的不文明行为,心里就很不舒服。”市民黄女士表示。

  来自禾山中学初三年级的林玉珊同学告诉记者,她认为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督导最值得欣赏。在厦门迎接文明城市“国检”的那几天,她曾连续4天在SM城市广场的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行为督导。一开始胆子小,面对不文明行为不敢吹哨,慢慢地在协管员的帮助下,胆子就大了。“通过督导,十字路口的交通情况慢慢变好,行人不随意闯红灯、自行车过斑马线也能下车推行,收获很大,心情也很好。”林玉珊说。

  虽然评选的是“十大文明行为”,但是许多市民一口气将评选单上的所有文明行为都勾上。“交通文明督导、献爱心活动、清理乱张贴。”家住海山路的陈蓉卿女士还列举了自己最欣赏的文明行为。“这里的每一个行为都是文明行为,我们每一个普通市民都应该尽量做到。”来自龙岩的陈鑫钟还主动索取了由共青团厦门市湖里区委印制的《外来青年——与文明城市同行》一书,他告诉记者,来厦门工作生活已经半年多了,厦门的文明程度很高,把这本书拿回去看看,争取自己的一言一行早日融入厦门的文明氛围之中。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