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大篷车开进湖里讲文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4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年终特别策划

  深化文明创建 构建和谐社会

  文明路上不止步——“大家齐参与”系列活动快递

  核心提示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杜甫对春雨之“功效”的形象描述。随着文明路上不止步——“大家齐参与”系列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所扮演的“春雨”角色,正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使咱们的文明之花盛开得更加绚烂。厦门是我家,美化靠大家,正如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感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新闻大篷车开进湖里讲文明(图)

  志愿者精神饱满,铆足劲要为家园“美容”尽份力。(苏缓 摄)

  本报讯(记者 何书彬)昨天下午,以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形式推出的“文明路上不止步——‘大家齐参与’”系列活动在湖里影剧院广场隆重推出。

  活动还没正式开始,湖里影剧院广场已是热闹非凡:280名湖里街道的社区志愿者戴上统一样式的“小红帽”在摩拳擦掌,准备为家园“美容”;性急的小朋友,已经把自己的作品贴在了展台上,以儿童画形式,倡导小伙伴们要养成不乱丢垃圾、不乱穿马路等文明行为;流动团员挨个来到湖里团区委的“广场办公桌”前做登记;交警部门设置的宣传交通安全图片展前多人驻足,若有所思;正在湖里公园散步的人们听到声音赶快爬到公园假山上看个究竟,接着又赶到广场上来参加活动……

  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颜智强代表主办单位发言。他说,厦门荣膺文明城称号,离不开全市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荣誉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举办这项活动,就是为了贯彻全市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表彰大会的精神,深化文明城创建工作,使文明城市建设迈向新高度。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彬代表湖里区委区政府发言。他说,“大家齐参与”系列活动对于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必将起到极大的作用。湖里区要在总结创建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深化、细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并结合辖区外来人口集中等特点,打出文明城市建设“湖里牌”。

  昨日的活动由市委文明办、湖里区委区政府及本报共同主办;湖里区湖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湖里团区委、湖里区文体局等单位协办。

  [大家评]初三学生点评文明言行:路口吹哨子 无人闯红灯

  [大家谈]市民认同“文明路上不止步”“厦门不努力 就会被赶超

  [大家动]小朋友画出文明心愿:小小魔术瓶 专门吃垃圾(图)

  [大家行]清除小广告 夫妻齐上阵

  [文明星座]湖里街道:头戴小红帽 建设齐出力

  [文明星座]湖里团区委:大手拉小手 爱心结硕果

  [提醒]文明不止步 你我同参与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