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多市民报料让人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寅王景波

  宁波晚报讯前天上午,有10多位热心市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反映在江东沧海路延伸段与宁穿路交界的地方,有20多棵盆口粗的行道树被人锯倒。经过记者调查,砍树已经有关部门批准,但众多市民的热情让人感动。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发现一段100多米的路上,行道树已被锯倒在地,路边留下一排1米多高的树桩,其中一些树正在装车。不远处,两名工人拿着一把锯刀还在锯行道树。

  路过的市民说,这些行道树的树龄估计有10多年了,这么大的行道树被锯掉真的太可惜了。

  据记者观察,这些被锯的行道树全部是法国梧桐树,树桩都有盆口粗。记者询问了现场一位锯树工人,他告诉记者,他们是沧海路建设工程施工队的工人,只是执行上面的命令而已,不知道有关情况。

  记者联系了江东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调查后答复,该路段行道树砍伐没有在江东审批。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鄞州公路段,鄞州公路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砍伐这些行道树是由市政前期办审批的,手续全部齐全。砍掉行道树与正在修建的沧海路延伸段有关,沧海路延伸段建好后将与宁穿路连接,这里刚好是个道路交叉口,所以这些行道树就必须被处理。

  有关人员解释,这些行道树都是法国梧桐,法国梧桐易患病虫害,该树种的使用价值不大,目前我市已逐步淘汰该树种作为行道树,所以就直接砍掉。记者从市政工程前期办了解到,砍树手续全部都办齐了。

  尽管最后发现,这次行道树被砍只是一次误会,但大家都觉得,众多热心市民关心绿化、保护绿化、参与监督的主人翁精神真的让人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