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加时遗憾告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东莞12月3日电(特派记者史勇张健强)经历了两个加时赛,坐镇道滘体育馆的广东女篮还是没能止住连败的颓势。在今天晚上进行的WCBA联赛第7轮的赛事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女篮以99比104不敌福建南安,本赛季的连败场次也扩大到6场。

  “我们的防守已经很到位了,但是她们还是把球投进去了,她们的运气实在太好了。”福建南安在关键时刻的3分球“发飙”,令广东女篮主教练郑薇很无奈。在比赛常规时间

结束前19.7秒,宋晓云的两次罚球命中帮助广东女篮以82比79领先,不过在对手的最后一次进攻中,福建南安的林韶泓却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神奇地投进了一个压哨3分球,双方不得不进入第1个加时赛。然而在第1个加时赛还剩5.4秒时,福建南安的辛爽又在两人夹击之下投入一个3分球,使客队以93比92反领先一分,但是此时宋晓云的突破使广东女篮获得了两次宝贵的罚球机会。

  “对不起,郑导,最后那个球我没罚进,实在太遗憾了。”走下赛场的宋晓云对自己这次罚球两罚一中的结果感到很自责,眼睛红红的她已经显得有些虚脱。最终93比93的比分令双方进入第2个加时赛。“其实最终的结果与晓云的罚球无关,就算让乔丹来罚也不一定能两罚两中,尤其是在最后这样一分定输赢的巨大压力下。”郑薇对于球队今天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广东女篮在常规时间内最多曾领先对手16分,虽然广东女篮没能把握住机会,但球员们在场上积极拼抢的势头还是让她看到了希望。“能够打到两个加时赛,这还是我带队以来第一次碰到。我们的队伍很年轻,场上是宋晓云和毛文静两个老队员带着那帮小将们打,所以前面的比赛也表现得不是很理想。”

  小将关馨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钱丽娜拿到了27分和11个篮板球,对于这样的数据,郑薇感到非常欣慰:“福建队今年没有参加十运会,她们对联赛准备得也很充分,外援和内援的引进都很成功,此前还战胜了辽宁和沈部。面对这样的强队,我们今天发挥了速度优势,并且在篮板球这个弱项上也表现得不错,比对手多了11个篮板球。”这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让广东女篮丧失信心,反而激起了她们对胜利的渴望。郑薇认为这样的比赛经历对年轻队员是一种收获,对她们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