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首位换脸人醒后谢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28 沈阳晚报

  女儿讲述离奇毁容始末

  

世界首位换脸人醒后谢医生

  伊莎贝尔手术后的脸部照片12月2日,因成功完成世界首例面部移植手术而声名鹊起的法国亚眠大学医院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手术的主刀医生伯纳尔·德瓦谢勒表示,病人在

手术后24小时苏醒,目前状况良好。“换脸人”苏醒后手书“谢谢”

  据医院方面介绍,这位病人名叫伊莎贝尔·迪诺尔,她在12月1日晚间苏醒,医生对她进行了例行检查,发现她的身体状况相当不错,随后,护士将一面镜子递给她。伊莎贝尔看着自己的“新面貌”,神情颇为激动,过了好一阵才回过神来。由于喉部还插着呼吸管,所以她目前还不能说话。不过,她示意她的亲属为她取来纸和笔,写下了“谢谢”两个字,接着,就激动地流下泪来。

  德瓦谢勒说:“手术的结果完全超过了我们的预计,这实在令人兴奋。”两位医生透露,移植器官的大部分接合口都在皮肤下面,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但皮肤接合处以后可能会有疤痕。目前,移植部分与病人的身体还没有发生排异反应,新移植的皮肤与她本身的肤色十分协调,病人已经可以吃饭及喝水了。宠物狗“好心”将主人毁容?

  现年38岁的伊莎贝尔居住在法国瓦朗谢讷市,是一个单身妈妈,两个女儿一个14岁,一个17岁。据她的大女儿露西介绍,今年5月的一天,她和妹妹与外婆一起出门散步,只有伊莎贝尔一人在家。由于不慎服用了过量的镇静药物,伊莎贝尔在沙发上陷入沉睡,看上去就像昏迷过去一般。她养的一只拉布拉多猎狗发现主人“长睡不起”,便跳到主人身边,试图将她唤醒。

  然而,不管猎狗怎么狂吠,伊莎贝尔仍是没有任何反应。于是,这只狗就用尖锐的牙齿不断地剐主人的脸颊,尽管鼻子、嘴唇和双颊被划得鲜血淋漓,伊莎贝尔却没有痛醒。于是,猎狗继续用这种方式来唤醒主人,一段时间之后,她鼻子、嘴巴及下巴等地方被狗牙剐擦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露西和妹妹回到家后,发现家里一片漆黑,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打开灯后,她们发现母亲在地上昏迷不醒,脸上鲜血淋漓,当时就吓坏了。先回过神来的露西连忙打电话报警并通知医生。伊莎贝尔的伤势也把医生吓了一跳。政府处死肇事宠物狗

  露西表示,虽然宠物猎狗给伊莎贝尔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但伊莎贝尔并不恨它。露西说:“那是一只很可爱的狗,决不会故意伤害主人,我们相信它只是为了唤醒妈妈,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当地官员却认为这只狗对他人构成威胁,在毁容事件发生后不久,政府就下令处死这只猎犬。尽管当时尚在医院的伊莎贝尔希望官员们网开一面,放过自己的爱犬,但猎狗还是被没收并杀死。为此,伊莎贝尔一度伤心不已。

  据露西介绍,伊莎贝尔从前的容貌颇为美丽,因而毁容后她一度心灰意冷,直到异体移植领域内赫赫有名的迪贝尔纳医生告诉她,换脸手术也许可以让她恢复相貌后,她才渐渐振作起来。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