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8名中国游客无端被扣2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28 沈阳晚报

  中国驻雅典大使馆11月30日向希腊《每日新闻报》表达了“强烈不满”,因为有58名中国游客日前在雅典国际机场遭到当地警方的无端拘留,且长达25个小时。但经调查后发现,该中国旅行团的所有成员均持有有效的签证,系合法进入希腊。

  这些中国游客于11月28日分两批抵达雅典国际机场。没想到的是,刚踏上希腊的国土,这些游客就遭到了该国警方的拘留。据此前的报道称,雅典警方首先拘留了约45人,不

久后,遭到拘留的中国游客人数增至58人。据悉,这些中国游客均是由上海乘班机前往雅典,于当日晚间抵达雅典国际机场的。

  有关拘留的原因,雅典官员29日表示,是因为这些中国人携带着假证件(事后证明中国游客全部持有有效签证)。而雅典警方30日则改口说,他们在早前曾收到秘密情报,指认这些游客所在的旅行社涉嫌参与非法移民活动。

  在与希腊驻上海领事馆通过电话后,雅典官员证实,该旅行团所有58名成员均持有有效的签证,可以进入希腊。

  中国驻雅典大使馆官员表示,他们无法理解“持有有效签证的中国游客为什么会在机场被扣留25个小时”,并对雅典警方采取的无礼行动表示“强烈不满”。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