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工大学模仿秀火爆 “超女”雪夜秀理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1:45 青岛新闻网

  

理工大学模仿秀火爆“超女”雪夜秀理工(组图)

  “周笔畅”和“张靓影”徐长青摄

  

理工大学模仿秀火爆“超女”雪夜秀理工(组图)

  晚报讯 室外,片片雪花扬扬洒洒飘落大地;室内,“李宇春、李宇春……”的尖叫声浪一阵接一阵。昨晚,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张惠妹、郭富城等“明星脸”接连出现在青岛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俱乐部内。

  晚7时,“你型我秀明星脸”晚会正式开始。“萧亚轩”的一首《爱的主打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就是张信哲声音模仿者的一首《从开始到现在》。虽然有两位明星的劲歌开头,但是大家似乎一直在期待着什么。

  晚会的安排者似乎并没有吊大家的胃口,很快,“超级女生”张靓颖的模仿者栾程慧和周笔畅的模仿者张晓姣一上场,大家都热烈鼓起掌来,有同学说道,“像,真是太像了!”在她们的一曲“想唱就唱”后,主持人问“大家还想见到谁?”台下尖声叫起来,“李宇春——”

  当“李宇春”周洁走上台来,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玉米”们简直不敢相信居然有模仿得如此相似的人,动作、声音、气质让人感觉眼前站着的就是李宇春。不过,这个李宇春是由两个人完成的,后面还有一名“配歌”演员。

  其后,“张惠妹”和“郭富城”也引来全场不小的反应。

  这是一场由大学生自己组织的模仿秀活动。主办此次活动的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章钰告诉记者,活动初期就有2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了三轮选拔,最后选出了14名较有实力的选手参加了昨晚的决赛。(记者 巩合生)

  马上就评

  崇拜而不盲目追星而不迷失

  眼下,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中,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模仿秀”。不少人担心地称,大学生盲目迷信和狂热崇拜演绎达到了极致,会影响他们学业和未来,认不清人生价值,迷失自我。

  追星就是盲目迷信,就是狂热崇拜吗?这是不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一种信仰危机呢?大学生真得找不准自我价值吗?

  我们应该看到,大学生生活在社会中,是思想比较开放先进的一个群体,对于各方面的新鲜事物接受比较快,我们已无法按照我们的想像要求他们这样做或者那样做。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牟老师也在现场,他告诉记者,组织这样一次活动有利于活跃大学生的精神生活,也有利于为他们减轻压力,因为现在大学生面临的考研、就业等各方面压力很大,适当放松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章钰说,大学生们思想都比较成熟了,同学们追星都是忽略他们的私生活,把追星当成课间休息、课余活动,这样既不影响学习,也可以放松学习带来的紧张情绪。

  青岛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刘黎红说,现在的学生学习压力大,追星可以让他们在娱乐之余得到放松,只要不过分,这都是好事。事物都有两面性,正确的追星甚至能反过来促进他们奋发读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