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承诺增加对非援助 以便其尽快摆脱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马科12月3日电(记者陈顺)法国总统希拉克3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开幕的第23届法国和非洲国家首脑会议上承诺增加对非洲的援助。

  希拉克宣布,法国将于明年2月在巴黎举行关于增加对非洲的官方发展援助会议,以便非洲大陆尽快摆脱边缘化,应对全球化挑战。

  希拉克说,法国的官方发展援助将在2007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0.5%,在2012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0.7%,即联合国提出的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的标准。希拉克还保证,将说服欧盟其他国家向法国看齐。他说:“这在政治上和道义上都是必要的。它不仅关系到非洲本身,也关系到整个国际社会。”

  希拉克说,仅从国家财政上出资增加援助是不够的,还应该寻找其他资金来源,比如建立国际征税制度,使那些最贫困地区脱贫,让年轻人留在本国,为国家建设服务。为此,他重提法国所倡导的关于到2006年征收国际机票税用于援助贫困国家的建议。这项征税每年将能够提供2亿美元的援助资金。

  非洲国家迫切要求发达国家增加对非洲的官方援助。但是目前在八国集团的欧洲成员中,英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已承诺把外援增至国内生产总值的0.7%,而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则不到这个标准的一半。投资方面,有统计数字表明,全球目前对外投资总额为8500多亿美元,但是其中仅21亿美元流向非洲。

  第23届法国和非洲国家首脑会议3日在巴马科开幕。来自法国和非洲53个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3000多名代表将就法非关系的现状、增加发达国家对非洲的官方发展援助、减免债务、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等问题交换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