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学子冷雨里热挤5000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51 上海青年报

  强冷空气没能阻挡大学毕业生求职的热切心情,昨天的东华大学成了上海最“热”的地方,近5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冒雨赶场,参加“长三角名企优才洽谈会”暨上海(西南片)五所高校专场招聘会。

  (记者 沈蔚 吴华)

  应聘学生数量超前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东华大学五所高校联办,还与上海外服公司合作,因此,昨天参加招聘的有不少实力雄厚的外企。

  上汽集团、花旗银行等400家知名企业提供了近5000职位,涵盖了金融、IT、化工、电子等诸多领域。因为有不少是响当当的“好单位”,除了上海西南片这五所高校的3万多名毕业生,还有2万左右的其他高校甚至外地高校学生赶来,参加的学生总数估计接近5万,比去年增加了2万人左右。

  “我们从上午8点半开始放人进场,每隔2分钟放一批,一直到中午12点半,中间没有停过。”东华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克斌告诉记者。

  一名外地女生晕倒

  考虑到前来应聘的学生可能数量众多,组织方特意在此前的通知中提醒学生:“务必用早餐,保证体能,并可携带软饮料。”“衣着简单轻便,以不妨碍身体活动和呼吸的衣服以及舒适、低跟的鞋子为宜。”

  虽然如此,因为人多拥挤,一名从浙江大学赶来的女生还是在招聘会现场晕倒。“她一早从浙江赶来,可能没顾上吃早饭。到现场已经很累了,加上人多,就晕倒了。”东华大学的几名老师马上把她扶到二楼的医务室。“这个医务室就是为了应对类似情况特意开设在招聘会现场的。”

  企业开出优厚条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招聘的企业很多都提供了优厚报酬,如大学本科月薪2500至3000元,硕士3500至4500元,博士则月薪5000以上。不过这些企业对人员综合素质都有较高的要求,除了英语、计算机水平和社会实践经验外,有的企业对个人素质也有特别要求,比如女同学不得有抽烟等不良嗜好等。

  王克斌告诉记者,预计明年的大学生就业情况可能与今年持平。“明年的毕业生人数也比今年明显增加,但经济走好应该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