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美军士兵被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05 信息时报

  新华社12月3日电 美国军方2日宣布,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巡逻任务时遭路边炸弹袭击,10人死亡、11人受伤。这是今年8月以来,驻伊美军遭遇的单起伤亡最惨重的袭击事件。

  爆炸发生在费卢杰西南一座工厂院内,遇难美军来自海军陆战队第2远征军第2师第8团。美国军方发表声明说,海军陆战队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65公里的费卢杰步

行巡逻时,遭到路边炸弹袭击。触发爆炸的是“简易爆炸装置”。美军分析炸药成分后认为,装置由4座大型军火库的炸弹组装而成。

  去年8月3日,一辆军车在巴格达西北220公里的哈迪塞遭到一枚巨型炸弹袭击,1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汽车遭到严重损毁。近几个月来,美军死亡人数激增,其中10月份有96名美军士兵死亡,11月有至少84名美军士兵死亡。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这次袭击使美军自2003年伊战以来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125人。

  在另一处前反美武装据点,美军和伊安全部队2日联合行动,向此前一天反美武装“占据”的拉马迪发起代号为“胫骨”的行动,大约200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和警察以及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参加。这是过去几个星期美军采取的第五次类似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