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摇滚教母”风格前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09 信息时报

  被喻为英国“朋克(Punk)摇滚教母”的韦斯特伍德,1941年在英国德比郡出生,17岁搬去伦敦,但直至30岁才开始时装设计的生涯。

  韦斯特伍德1971年跟马尔科姆·麦克拉伦在伦敦开了一家店铺,出售自己设计的衣服,但她的服装完全偏离当时的重金属、嬉皮士等风格,而是带拉链和链条的摇滚装,还有印了挑衅语句的衬衣,这一独特前卫风格引来无数摇滚明星来置装,令她渐渐走红。

  店名显叛逆本色

  其后朋克乐队“性手枪”组成,令韦斯特伍德的事业如坐火箭般上升,她的拍档麦克拉伦后来成了乐队的经纪人。乐队穿着她设计的衣服表演,掀起一场朋克运动,买不起韦斯特伍德衣服的人,就以她的店为灵感,搭配出自己的朋克风格。据悉,韦斯特伍德与麦克拉伦有过一段婚姻,但最后还是离婚收场。韦斯特伍德说:“我当时觉得有很多扇门将要打开,而他持有所有门的钥匙,而且,他拥有一种政治的立场,使我不得不和他同一阵线。”

  韦斯特伍德的店子,随着她对服装理解的改变而几经易名及改变风格。韦斯特伍德相继将店名改为“让它摇滚”、“活得太快,死得太早”、“性感”、“叛逆”,1981年改的名字“世界的尽头(World End)沿用至今。韦斯特伍德的服装从骨子里散发出叛逆的味道。

  首个时装展是“海盗”

  1981年,韦斯特伍德发表首个高级成衣系列“海盗”,并在伦敦举行首个时装表演,而她首个进军巴黎的作品是“女巫”系列,以内衣外穿为主题,扬言要把一切家中的秘密公之于世。

  韦斯特伍德也有设计手表及出品香水。1989年,她获评为世界六大时装设计师之一,也是唯一的女性;1992年获英女王授予英帝国勋章,表扬她对英国时装界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