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技校生突发白血病 希望得到更多热心人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连日来,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新老校区涌动着一股爱心潮,全校师生纷纷向身患白血病的澄海分校学生詹文俊捐款。截至12月2日下午,该校已募捐了23500多元,连同早前澄海分校募集的6000多元,以及汕头市区一位热心人士捐款,两地共募集了32000元左右,为急需治疗的詹文俊解决了燃眉之急。

  15岁学生患重病

  今年15岁的詹文俊,原籍潮州市饶平县饶洋镇赤堂村,今年从饶平四中毕业后,考上汕头高级技工学校,被分配到该校设在澄海的分校2005级电工电子技术1班学习。

  1个月前,詹文俊放学后回到汕头市区珠池广兴村临时租住的家,突然觉得头脑胀痛,到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俗称白血病)。这一病况犹如晴天霹雳,让詹文俊家长大为震惊!他们向医生请教孩子的病有什么救治办法,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这种病最好的救治办法就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而医疗费约需数十万元。

  病魔无情人有情

  为了配合医院的治疗,詹文俊的家长不得不求助澄海分校的老师。该校迅速在全校发动师生捐款,将6000多元及时送到詹文俊家中。12月2日,汕头市高级技工学校通过三两天的发动,为詹文俊募集了23500多元,其中1500多元是学校周边群众得知后捐献的,而该校一位姓詹的老师一人就捐献5000元。詹文俊以前就读饶平四中时的同学也通过打电话、上门看望等方式对尚在家中休养的詹文俊表示关心和问候。

  此外,一些社会热心人士也伸出了援手。11月22日中午,市区一位30岁左右的女青年找到珠池广兴村东3巷临时租住的家,送上他们单位募捐的2000元现金。詹文俊的母亲再三询问这位好心人姓甚名谁,代表哪个单位?她总是说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詹文俊能够及早得到救治,然后没有留下姓名和其他联系方式就匆匆忙忙乘上2路公交车赶回单位上班去。12月1日,一位姓黄先生通过汕头慈善总会向詹文俊捐献了200元。

  贫家向社会求助

  近日,记者来到詹文俊位于市区珠池广兴村东3巷的临时住家,只见一间简陋搭建的小店,摆卖的一些低档日用品,因为没有生意而蒙上一层灰尘。据詹文俊母亲介绍,7年前,她和丈夫来到汕头市龙湖区某停车场打工,后来到珠池广兴村深巷中租用一家小店做日杂小生意,艰难维持生计。由于家境贫困,孩子在学校被列为扶贫对象;而眼下面对巨额医疗费,他们一家人一筹莫展,唯有向社会求助,希望得到更多热心人士的帮助,以挽救孩子年轻的生命。特约记者陈耀贤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