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助圆大学梦”受资助大学生来信答谢热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3: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在今年获得社会热心人士的资助后得以走进大学校门的贫困大学新生纷纷给本报来信,表达自己对社会热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向人们汇报他们几个月来的大学生活,上述来信者就是其中一位贫困生。

  由于家贫,这些学子更加懂得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可当他们寒窗十载终于换来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却仅仅是高兴了一阵子,旋即又陷入更深的苦恼之中———数额不小的

读书费用到哪去找?为了帮助他们改变命运,本报在今年8月初与濠江区教育局、金平区团委联合发起了“爱心助圆大学梦”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和单位的鼎力支持,在短短的二十多天里,一共认捐善款115.809万元!这笔数额巨大的善款全部分发给濠江、金平、潮南三区的116名贫困大学生。

  能够如愿走进大学校园,受资助的贫困学生们认为不仅仅是学到更多的知识,而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今年刚被韶关学院录取的陈业鸿来信说:“来到韶关学院,放眼望去,宽敞的教学楼,绿木成阴的校园大道一收眼底,教师、师兄、师姐的热情关怀让我放下了一颗飘浮不定的心,在那一刻,我认定了我未来的转折就在这里,我将为实现我未来的理想而艰苦奋斗……作为一名大学生,未来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栋梁之材,只有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才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众多来信中我们了解到,这些贫困大学生们都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他们以刻苦的学习来回报社会热心人士对他们的关爱,他们有的成为系里、班里的干部,有的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因为贫穷,让他们得到锻炼,也让他们比一般人更能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正如另一名受资助的大学生林灿龙所说:“当我在学生生活中遇到挫折时,我就会想到,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还有那么多的人在支持和鼓励我!”正是由于他们抱有这种心态,所以当给他们机会时,他们会比一般人更加珍惜更加努力。而这些贫困学子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是对所有付出爱心的人最圆满的报答。本报记者苏硕元

  汕头特区晚报:

  我叫苏坚桂,是潮南区陈店镇的应届大学新生,现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班),在此,以书信一封向贵报及所有给予我帮助的社会热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这是我在此最想说和最应该说的话了。请原谅我的文拙,万般感激萦绕心头,最终能行于笔端的,也就只有这一句“谢谢”!

  来华农已经几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已经让我完全融入了大学生活,日子是否过得充实,我不及细思,但繁忙,似乎是我每一天的感受。很多人都说,在大学里,提高的不仅是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所以,我看到很多人都蜂拥地去加入各种社团。当然,我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但我并没有像他们那么积极地去参加各种社团。就像一个师兄跟我说的,其实多去参加社团活动,多去锻炼自己是可以的也是必要的,但很多时候很多人都因为这些而忽略了自己的学习,忘记了他们的身份———学生。学习,还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所以,我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当然社团活动也会去参加,但前提是不会影响到学习。希望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在学习之余还做过兼职,做过了才知道也更加明白,我身上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无论是来自父母的,还是汕头特区晚报及社会上众多热心人士给予的。我会善用自己的每一分钱,一定!我将会用自己的学习来答谢一切关心我的人!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专业(1班)苏坚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