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笔记本”电脑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4日电(魏立武、张少杰)兰州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了一个盗窃笔记本电脑的不法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截至11月底,这伙犯罪嫌疑人从2003年—2005年7月,分别在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等地入室盗窃作案30多起,盗窃笔记本电脑16台、现金5万余元、手机11部,案值20余万元。同时,他们还在西安等地盗窃作案。

  据了解,3名犯罪嫌疑人年龄在20—23岁之间,皆系父母离异。从2004年开始3人结伙盗窃作案。作案前,他们一般先行踩点,然后准备一身“大款”行头,进入目标地大门后,他们便分头在各楼层转悠。一旦有办公室门开着,桌子上有笔记本电脑或女式包,便趁人不备,顺手牵羊。如果一时不能得手,他们就在卫生间呆着,等到下午下班后,他们便溜出来作案。得手后,将笔记本电脑在市场以500-1000元不等的价格随便处理,所得赃款全部用于赌博或在娱乐场所挥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