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机场遭遇三次飞天大盗 老外15万元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都市快报报道,2001年,俄罗斯商人阿列克赛在上海到温州的飞机上,遭遇盗窃,15万元不翼而飞。这也是国内第一起“机上涉外盗窃案”。温州机场公安分局案发当晚立即成立专案组。

  俄商人阿列克赛回忆说:“进机舱时看到22D位子上的人曾经起身翻动过行李箱,此人大概有鼻炎之类的毛病,鼻子和嘴里经常发出‘咳咳’的怪响。他看我们回身看他,就急忙

把头埋下,不让我们看清他的面孔。”

  很快,河南人黄家喜进入警方视线。黄家喜落网后,交代了伙同李保山在飞机上盗窃旅客15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12万元赃款的去向。

  据案犯交代,自从听说“要想富,扒铁路,要想狂,偷民航”后,二人便相约到飞机上去“弄点钱”,虽经多次辗转于广州、厦门、深圳、湛江、上海等地,但都没有物色到好的“猎物”,于是他们想到了经济比较发达的温州。

  案发当天,黄、李二人从上海虹桥机场登上了飞往温州的F65886航班,他们很快把目标锁定在一位老外的行李上。舒适的飞行让这位老外和翻译都合上了眼睛,这可是难得的机会,黄、李二人立即打开了行李架,像拿自己的东西一样将老外的包拿下来,用自己一件已脏得发臭的衬衣换走了包内的15万元人民币现金。

  据温州机场公安分局透露,2004年年初和2005年年初,温州航班上还发生了两起机上盗窃的案件。 (李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