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湖南要继续出重拳保护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7:11 红网

  

国务院督查组:湖南要继续出重拳保护知识产权

  (国务院督查组今天在长沙举行情况通报会)

  

国务院督查组:湖南要继续出重拳保护知识产权

  (督查组组长、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对湖南的工作表示肯定)

  

国务院督查组:湖南要继续出重拳保护知识产权

  (省政府副省长徐宪平在会上讲话)红网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肖雄)国务院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督查组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湖南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在今天的督查工作情况通报会上,督查组有关领导对湖南保护知识产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湖南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04年8月以来,湖南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各级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以保护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为重点内容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了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这一年多的努力,人们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保护氛围也日渐浓厚。而且,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也已纳入全省国民经济发展“十一五”规划。对此,督查组表示赞赏和肯定。

  督查组组长、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说,希望湖南继续统一思想,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人们维权意识和维权手段的进一步提高。今后一段时间内,要继续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要以查处一批反响强烈、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对保护工作进行一次梳理。要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等特点,将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努力探索常效机制。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表示,湖南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组织领导、舆论宣传、查处打击、制度和法规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注重加大正版软件等的覆盖面,并将采取有力措施对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诊断,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国家和湖南省工商、版权、文化、专利、海关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今天的情况通报会。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