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手中日民间绿化合作,促进友好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9:01 人民网

  12月2日,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OISCA)在京签署了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向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驻中国总代表黑田祐之進先生颁发了中日民间“绿色友好使者”奖杯和荣誉证书。国家林业局祝列克副局长亲切接见了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访华代表团一行。

  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OISCA),是致力于开展国际生态环保交流援助、农业技术

交流援助和青少年教育的国际民间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一级特别咨商地位。自2000年以来,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中国湖北、重庆三峡地区和西南贵州地区合作开展了水土流失治理和喀斯特地貌治理等生态项目,引荐日本津村株式会社等日本企业来华捐资造林,牵手日本山口大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在三峡地区开展石漠化造林试验研究。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华开展合作造林的同时,大力推动中日双方民间友好交流,特别是青少年的合作交流与环保教育。先后组织12个民间志愿者绿化交流访华团到中国重庆、宜昌、贵阳等地,开展中日民间志愿者植树活动,和当地青少年、当地群众、环保志愿者共同植树造林,共同开展文艺联欢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

  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双方一致认为,双方都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民间组织,在当前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日益迫切的情况下,双方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生态造林合作;尤其是在当前加强中日民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中日两国人民间的友谊,特别是促进双方青少年的了解与交流,更为重要。为此,在双方原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双方一致同意将双方在华的合作关系上升到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在华的水土流失治理、沙漠化治理、石漠化治理、海防林建设、区域生态保护、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等诸多领域的民间绿化合作与交流。

  在双方的合作交流中,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驻中国总代表黑田祐之進先生是主要的组织者和积极推动者。他虽年近七旬,但凡是双方的合作植树活动,他都亲自参加,而且经常是自费差旅,在与中国的造林绿化合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他还同时致力于推动中日双方的民间友好交流,5年间,他积极组织民间植树代表团来华,进行绿化和文化交流,是中日友谊的积极推动者。他还在香港创立了奥伊斯嘉阿拉善治沙基金会,致力于中国的治沙造林事业。为了表彰他为促进中日民间绿化合作交流和中日民间友谊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中国绿化基金会特授予他中日民间“绿色友好使者”荣誉称号。

  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原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