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辐射将出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3: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谈金燕)手机辐射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什么样的手机辐射量对人体损害程度较小呢?记者今日从省质监局获悉,《电磁辐射暴露限值和测量方法》的草案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审核,手机辐射标准有望今年底出台。

  据了解,事实上对这一标准的争论由来已久。其争论的焦点在于,手机辐射的峰值到底规定在2.0瓦特/千克,还是1.0瓦特/千克。通信行业在考虑保护人体健康的前提下,

还考虑到技术和产业的具体情况,倾向于2.0;而环保部门、卫生部门考虑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及手机对环境的影响,更倾向于1.0。

  目前,我国大部分手机厂商能够达到2.0的标准,如果最后确定这一限值,则对手机产业没什么影响。但如果确定1.0的限值,则很多生产厂商面临淘汰,而且手机基站的密度要增加,运营商的成本也会相应增加。

  据悉,欧洲现行的标准是2.0瓦特/千克,并已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赞成和鼓励,而美国通行的标准则更为严格,约为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