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多芬钢琴曲手稿拍得百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3:0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电 德国著名作曲家贝多芬的一份钢琴曲手稿1日在伦敦索斯比拍卖行以112.8万英镑的高价被拍出。

  贝多芬的这份降B大调大赋格钢琴曲手稿完成于19世纪20年代中期,是贝多芬为他的大赋格乐曲所作的一个双钢琴演奏版本。该曲目是贝多芬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但以这种版本形式出现还是一个重要发现。更难得的是过去从未有过这个双钢琴演奏的商业录音版本。

  这份手稿在1890年的一份文件目录中曾被提及,随后便在柏林失踪。今年7月,美国费城一所神学院在清点物资时在地下室里发现了这份长达80页的手稿。

  专家认为,贝多芬的这份手稿上混杂着褐色和黑色墨迹,还有铅笔书写的内容,有许多修改的痕迹,一些纸叠加张贴在最初的纸上。手稿为研究贝多芬的学者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