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擎毕生之爱回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23:46 淄博新闻网

  “在父亲没有选择离开我的时候,我不会离开他!也不会放弃我的学业!”王宁曾在给媒体的信中如是说。12月3日,在儿子王宁的悉心照顾下,王玉德静静地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离开了疼他爱他的亲人们,离开了十几天来一直关爱他的好心人。今天,王玉德的遗体在张店殡仪馆火化,王宁抱着父亲的骨灰盒返回了沂源。

  王宁的父亲走了!11月30日凌晨,本网记者接到王宁的电话,称他父亲早晨吐血不

止,情况危急。放下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市第四人民医院,恰好碰到刚从王玉德病房出来的翟华绪主任,他对记者说,病人用上药后血刚刚止住,但不敢掉以轻心,仍然很危险,医院已为病人家属下了病危通知书。记者看到王宁一会儿跑着为父亲拿药,一会儿与护士长商量着给父亲吸氧,忙得一刻不停……但这一切努力,显得十分的苍白,因为这,根本无法拖住死神。12月2日下午,王玉德进入肝昏迷状态。3日下午5点37分,王玉德离开了人世。

  王宁的行程定了!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市第四人民医院8号病房,此时已是“人去楼空”。王宁的伯父们抬着王玉德的遗体到了张店殡仪馆,王宁和他的母亲、姑姑们正在收拾东西。此时,王宁眼睛肿肿的,话未出口已是泣不成声。说起以后的打算,王宁说:“本想在家多陪母亲几天,父亲走了,母亲一个人在家太孤单了,但母亲和大爷、姑姑们都不同意,说母亲由他们照顾,叫我放心回校学习。处理完父亲的后事,我就回校,我明白我身上的担子很重,我要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好心的人们。请媒体一定转达我对所有的好心人最诚挚的谢意!”临上车前,王宁仍不忘叮嘱记者。

  今天上午10点,王宁抱着父亲的骨灰盒踏上了回家的路。

  王宁的爱心盈了!在王宁父亲住院期间,仍有不少好心人前往医院看望王宁和其父亲,张店区科苑小学送来捐款932.4元,一位化名顺意的好心人寄来了2000元,11月29日,鲁泰热电厂的杨先生和妻子来到了王宁父亲的病房,送来了500元,朱桂琴女士送来了1000元钱,还为王宁送来了过冬的衣服……王宁是不幸的,但有了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王宁又是幸运的。对此,王宁深有感触,他说:“我还在路上,我的路还很长,我会怀着毕生的爱,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这个温暖的社会。”爱心充盈王宁的心。所有充满爱心的人正期待着王宁用实际行动来向我们的社会表达他的爱心。

  (淄博新闻网记者刘刚刘洪霞于谦)(2005年12月4日23: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