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拍卖电脑全国诈骗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曼陈多润王腾)利用互联网发布拍卖笔记本电脑的虚假信息,实施诈骗,全国数名竞拍者先后上“钩”。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网络监察支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他人身份证办理诈骗所需的金穗卡等物品,陆续骗得人民币共计1.7万元。

  “我也被(网上竞拍)骗去了1500多元钱,请帮帮我!”12月1日一位福建网民给在“一拍论坛”上发布了“举报公告”的合肥警方发来电子邮件,诉说自己的被骗经历。

  早在今年9月底,合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就接到贵州籍的汪某报案,称他于今年7月份在“一拍网”上以2999元的价格拍下一台九成新的神州迅驰

笔记本电脑,并向卖家指定的银行账户汇出货款,但一直没有收到电脑。

  警方调查发现,作案人用来在网上实施诈骗的银行卡号、

小灵通电话、手机号码等,均用假身份证开办。经过一个多月的搜寻,11月7日,民警对光明新村一处出租房进行突击检查,将犯罪嫌疑人浙江籍施某现场抓获,现场搜出作案人用于诈骗的金穗卡、小灵通电话和手机等物品。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施某交待了自己在互联网上以出售笔记本电脑为名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

  今年20岁的施某(浙江瑞安人)曾就读于合肥市某电脑学校。施某交待,今年3月份,他用捡到的一张名为“齐健”的身份证办理了网上诈骗所需的金穗卡等物品,先以“五星级经营”的网名通过“一拍网”发布出售10台笔记本电脑的虚假拍卖信息。来自黑龙江、北京、浙江、江苏等地的数名网民分别以2000元至2200元的价格各自竞拍下一台电脑,并向施某提供的金穗卡汇去了货款。施很快提走汇款,并在7月份挥霍一空。随后他又以“花香一瓣”的网名,故伎重施,分别骗取贵州的汪某和河南的胡某人民币3000元和3200元。

  目前,施某交待的7起诈骗案,警方已查实4起。合肥警方在“一拍网”的“一拍论坛”上发布了“举报公告”,希望此诈骗案的其余受害人能与办案民警联系,以查实案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