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七台河矿难>>>

  157名遇难矿工家属签订赔偿协议

  新华社七台河12月4日电记者从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11•27”事故善后工作组获悉,截至12月4日,已有157名遇难矿工家属与矿方达成赔偿协议,他们的遗体已被火

化完毕。因需做DNA检测辨别身份或因其直系亲属尚未赶到,仍有12名矿工家属未与矿方签订赔偿协议。

  据七台河“11•27”事故善后工作组总指挥、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工会主席张守祥介绍,在遇难者家属赔偿的问题上,事故善后工作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有关文件,制定了每名矿工家属将得到不低于20万元的赔偿标准。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平均每户得到的赔偿金在22万元左右。此外,事故善后处理组还对遇难职工遗属进行慰问和安抚,每户送慰问金2000元和价值1000元的粮油肉蛋等食品。

  8名重症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据新华社七台河12月4日电记者从龙煤集团总医院了解到,七台河“11•27”矿难事故中48名因伤住院的幸存者在接受治疗后,恢复情况良好,其中8名重症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11月27日晚发生事故后,龙煤集团总医院共收治48名生还矿工,其中8名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经院方全力抢救,目前这8名矿工已脱离生命危险。

  松花江污染>>>

  污染带前峰抵达依兰

  新华社哈尔滨12月4日电(记者呼涛)黑龙江省环保局12月4日13时通报,4日零时,松花江污染带前峰到达依兰县城,污染带尾端在摆渡附近,污染带高峰到达伊汉通(通河县下游约20公里处)一带。佳木斯市上游54公里大来监测断面苯和硝基苯均未检出。

  截至12月4日9时,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监测断面及取水口硝基苯浓度持续低于国家标准,苯未检出。取水口水质稳定,符合取水要求。

  由于气温骤降,松花江下游大部分江面已封冻,增加了采样工作难度。一线监测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保证规范采样,及时检测,提供准确的监测数据。俄方在黑龙江省的两名环境专家,与我方工作人员正在松花江下游江段联合开展监测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