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冷空气致沿海多艘船舶遭遇险情 85名船员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12月2日至4日,受西伯利亚冷高压影响,今年最强的一股冷空气从北至南影响中国沿海水域,多艘船舶因海上风大浪高而遭遇险情。交通部救捞系统对北海、东海、南海三线全面出击,交通部救捞系统共出动专业救助力量10次,执行救助任务9起。截至昨天17时,已成功救起遇险人员85人。

  北海救助局:

  成功解救25人

  12月2日15时20分,一艘满载5000吨钢材的货船“勤丰75”号由天津驶往温州,在威海以北约30海里处舵机发生故障,船舶面对海上4.5米高的大浪失控,船上15名船员遇险。“北海救169”轮前往救助。经过5个小时的航行,“北海救169”将难船“勤丰75”安全拖抵烟台港锚地,15名船员全部获救。

  12月3日5时40分,一艘挖泥船“浙普工98”号在大连獐子岛附近水域遭遇大风失控无法安全航行,随时有触礁沉没的危险,船上10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10分钟后,“北海救198”轮赶赴现场实施救助。14时15分,“北海救198”轮将遇险挖泥船“浙普工98”号安全拖抵獐子岛转交给船东,10名船员全部获救。

  12月4日6时30分,一艘韩国籍货船“海峰001”轮在山东龙口锚地被10级大风吹至附近养殖区,船舶螺旋桨被渔网缠住,船舶失去动力,船上12名船员遇险。“北海救195”轮前往救助。截至记者发稿时,救助工作仍在进行中。

  东海救助局:

  一日解救三艘船

  昨天凌晨4时15分,一艘浙江籍渔船“浙岱渔03221”号在舟山群岛大福山以东4海里水域作业时,遭遇9至10级西北风,渔船机舱进水,即将沉没,船上11名渔民急切请求救助。接报后,“东海救169”轮和“B7310”号救助直升机赶赴现场。10时40分,最后一名遇险人员被成功救起。

  昨天12时35分,一艘载有5600吨货物的货船“振乐57”号在长江口以东70海里附近水域遭遇大风,船舱进水,船体正慢慢下沉,船上17名船员遇险。“东海救131”和“B7310”号救助直升机赶赴现场。目前,因难船尚有动力,应遇险船船长要求,救助直升机接下9名船员顺利返航。随后赶到的“东海救131”轮也救起2人。到18时许,“振乐57”轮沉没。20时许,又有1名船员被救,目前还有5名船员下落不明,救助船仍在全力搜救。

  昨天5时21分,一艘货船“通海集16”轮在长江口大洋山西南附近水域搁浅,现场大风8至9级,难船随时有倾覆翻沉的可能,船上18名船员生命受到极大威胁。接报后,“东海救198”轮赶赴现场实施救助,18名船员最终全部获救。

  南海救助局:

  救出19名船员

  昨天9时,一艘货船“新景辉18”轮装载5426吨货物在海南省马村新兴港卸货。但由于现场风力太大,“新景辉18”轮在卸载了4000吨货物后,船体与码头不停地发生碰撞,船舶随时有被撞裂沉没的可能,船上19名船员面对险情,请求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将其拖至港外安全锚地避风。

  接报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立即指令正在海安港值班待命的“南海救159”快速赶赴现场实施救助。12时55分,救助船抵达现场。13时,将难船拖离码头,避免难船再次和码头发生碰撞,19名船员全部获救。(杨玉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