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未到商家赶早 今年圣诞节“中国味”将更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距离西方圣诞节尚有一段时间,但是沪上一些大型商场、星级酒店、酒吧、咖啡吧却都已经开始着手装点门面,营造节日气氛。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最大的花卉市场曹家渡花市传来消息称,花市业主们的定单已经收到一大摞。据介绍,商家今年在营造圣诞氛围方面求新求变,中国牡丹花、梅枝等的运用,将使今年的圣诞布置融入更多的中国化元素。

  圣诞节一直都是绢花、树类、艺术类花卉大显身手的时节。曹家渡花市一楼鲜花市场内火红的圣诞花已经被摆放在每个摊位最显眼的位置。据嘉盛园艺公司经营部主管王一军介绍,他们摊位的圣诞花近期正以每日零售30多盆的速度销售,圣诞节前期鲜花的销售旺季预计本月10日左右会到来。

  “梅恒泰”、时代广场、百盛、必胜客、星级酒店……据介绍,这些排着队来要求“造景”的商家,如今已经不再满足于在圣诞节前后摆放几棵树和装饰几盆花了,他们纷纷拿来了根据自身建筑的特性设计好的图纸,追求大气和排场。

  据了解,一个大型商场的圣诞节布置大约需要10-30万元,由于圣诞节能给消费市场带来很大的商机,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舍得花这笔钱。据了解,不同于以往购买成品的习惯,今年也出现了不少偏爱于购买材料自己制作的商家,他们认为这样既节约成本,又可享受制作过程的快乐。(张谷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