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出现互联网盗窃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49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武晓瑜)最近,银川市的孙先生在缴纳10月份的宽带上网费时发现,平时每月只有30多元的费用,这回竟成了133元。查询单上显示,他曾于2005年9月30日凌晨4时21分、23分、25分、27分连续4次购买了由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盛大卡,总计100元,孙先生感觉到自己的宽带账号被他人窃取了,并购买了盛大卡。

  据孙先生讲,他平时上网主要是看新闻、查资料,有时也下载一些电影,但从来没

有在网上购买过什么盛大卡,也从不玩这些游戏,孩子也不知道他的上网密码,自己的上网账号怎么会被别人盗取呢?

  11月10日,孙先生到银川市公安局报了案,负责互联网管理的民警告诉孙先生,他是银川市第一个关于互联网盗窃的报案者,但由于涉案金额太少,只有100元,因此无法立案。

  记者从宁夏电信公司了解到,近期确有部分用户的宽带互联网账号被不法分子盗取,用于网上个人消费。电信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用户账号被盗主要存在以下3种情况:

  1、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如一些通用的英文单词或一些常用数字,容易被猜出;

  2、申请的账号给别人使用过,随后有可能传递给更多的人知道;

  3、受到黑客攻击,被窃取账号与密码。

  孙先生的情况有可能属于第三种,宁夏电信公司也正在协助查清原因,如确属被不法分子盗用,将协助用户通过相关部门追回损失。同时电信部门提醒用户:在设置账号密码时应增加难度,建议大小写字母、数字与符号穿插使用,最好一两个月更换一次;注意密码的保护,不要轻易告诉其他人;为防止病毒和黑客攻击,可购买、安装个人防火墙软件、定期使用杀毒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