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雪蚌花瘦肉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所谓“三雪”,指雪梨、雪耳、雪蛤膏,适合秋燥时用于养颜润肤。以之配伍蚌花煲猪瘦肉汤是清补与滋补并用,养颜与润肺兼有的秋冬干燥时的理想汤品,特别适用于各年龄阶段的女士和中年男士,宜每周1~2次。同时它还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可用于燥热伤肺,症见咽干痰黄稠或干咳无痰;或肺阴不足,阴虚火旺之久咳痰红;对淋巴结炎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材料:雪梨4个、雪耳60克、雪蛤膏(中药店有售)、蚌花60克、猪瘦肉300克。

  烹制:雪蛤膏放进清水中浸泡5个小时发至白色,拣挑去杂质,洗净,置沸水中煮3~5分钟,捞起沥干水;雪耳洗净,摘开小朵,浸泡;雪梨洗净,连皮切为4块,去芯;蚌花洗净;猪瘦肉洗净,可切为块状。雪梨、雪耳、蚌花、猪瘦肉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1个小时,放进雪蛤膏,再煲1个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与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

  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