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预防小儿麻痹死灰复燃 今起免费喂服糖丸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6 云南日报

  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从今天起至明年1月,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让孩子们免费服用两剂糖丸疫苗,防止小儿麻痹死灰复燃。

  免疫接种预防传染流行

  据疾控专家介绍,脊髓灰质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多发于5岁以下儿童,显性感染

患者可发生弛缓性瘫痪,故又称小儿麻痹症。

  我省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虽然与全国同步实现了无脊髓灰质炎目标并保持至今,但与我国毗邻的个别国家仍有脊髓灰质灰野病毒发生和流行,如果不能保持较高的免疫接种率,建立牢固的免疫屏障,一旦有病毒输入,在低免疫地区就有可能造成脊髓灰质炎再次流行。

  免疫对象为0-3岁儿童

  为进一步巩固和保持我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省卫生厅决定于今年12月5日至8日、明年1月5日至8日在全省范围内再次开展两轮脊髓灰质炎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强化免疫对象为所有0-3岁儿童,即所有于2002年1月1日至现场接种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包括新生儿),无论以往免疫接种史如何,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一律喂服两剂脊髓灰质炎疫苗,两次间隔时间为一个月。

  疫苗接种设临时接种点

  在强化免疫活动期间,对于境外适龄儿童和任何年龄没有免疫史的儿童入境时,一律按要求给以服苗,巩固边境地区免疫屏障。适龄儿童可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或临时接种点接受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接种。为了孩子健康,请带孩子及时喂服免费脊髓灰质炎糖丸疫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接种疫苗咨询电话:0871-3621654。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