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驾马车”拉动江北生态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罗国荣陈海波)一盆盆各色花卉经过仔细包装后装上卡车,运往市区的各花卉专卖店,这是记者近日在江北慈城花卉基地看到的一幕,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700多万元。发展绿色产业成了江北农民致富的法宝。

  近年来该区提出建设“生态江北”的目标,在抓好环境治理的基础上,大力扶持绿色产业、生态旅游。今年前10个月,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总产值165.5亿元,同比增长33.

16%,创历史新高。

  发展都市型生态农业是江北区生态经济的重要抓手。该区利用近郊优势,鼓励农民发展蔬菜种植、苗圃培育等特色产业,目前基本形成以蔬菜、茶叶、苗圃为主的近郊农业格局。拥有常年蔬菜基地5053亩,今年到目前实现蔬菜销售总收入3000多万元;建成1000亩白茶基地,并被列入国家级绿色农产品基地项目,今年白茶实现销售收入120多万元;山地花卉苗木基地面积近万亩,年产值8000多万元,花农年户均收入1.5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在发展工业经济方面,该区重点引进环境污染小、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在招商引资中,把具备环保条件作为项目审批的第一道门槛。今年前10个月,该区引进外资企业29家,基本上都是环境污染小的“绿色企业”。

  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和绿色产业发展生态旅游,是该区实现生态经济快速增长的又一重要原因。目前,洪塘观光休闲区已经开发出休闲垂钓、都市农业观光等旅游项目,并形成了保国寺森林公园、都市农业园区、荪湖水库等精品景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