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晨金杯西进四川设厂 "霸道、雷龙"绵阳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成都商报报道,11月28日,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揭牌,这是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发布后,全国第一个整车异地生产项目。金杯霸道越野车和金杯雷龙皮卡近日也在绵阳正式下线。

  在今年8月18日由四川和辽宁两省人民政府在沈阳举行的四川辽宁合作协调会上,双方确定由辽宁华晨汽车集团在绵阳市生产“金杯”品牌整车系列,四川省人民政府和辽宁省人

民政府专题签署了《支持绵阳新华集团发展框架协议》。

  事实上,早在1998年,新华集团便与华晨集团合资兴建了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491系列汽油机。2000年,华晨又收购了新华集团全部的国有股权,也就是说新华实际上成了华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基于这些优势,华晨集团最终确定增资绵阳,按规划,到2007年,绵阳基地将达成4万辆产销规模,再用3~5年时间,总投资5亿元,达到10万辆的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凭借华晨和新华的技术实力,金杯霸道越野车和金杯雷龙皮卡车迅速通过了产品试验和技术鉴定,目前已形成2万辆的年生产能力,新车开始在市场上进行试销。

  按计划,在未来几年里,金杯轻型卡车、金杯海狮面包车和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等金杯全系列整车都将全部落户绵阳生产。(张国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