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翁被打无人劝阻民警处警竟遭暴力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和风)八旬翁楼老伯和老伴在翻晒稻谷时,遭到一个混混的殴打,可众多围观者没有一人站出来阻止这一暴行;当民警接到老人女儿报警赶到现场,却遭到近百人围攻。这起涉嫌寻衅滋事和暴力妨碍公务案经慈溪当地政府部门的调查取证,11月29日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王听被慈溪警方刑事拘留,其妻钟某和岳母余某被治安拘留。

  年已八旬的楼老伯是慈溪观海卫镇鸣鹤片杜家桥村人,11月26日下午,他看阳光充

足,就与76岁的老伴一起,将收割来的稻谷搬到鸣鹤公园门口的空地上翻晒。细心的老人为防来往车辆看不清稻谷,还在靠路的一端用砖块做了明显标志。

  下午3时左右,一辆牌照为浙BU0299的黑色桑塔纳轿车突然驶来,肮脏的车轮碾在楼老伯晒的稻谷上,当老人气愤地说了句“你让我吃砂子饭”后,轿车里蹿出一个满嘴酒气的年轻男子,用力推搡楼老伯,并拳击其腹部。年事已高的楼老伯当即倒地呻吟,当其妻张老太前去劝架时,也遭到此男子的殴打。两位老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楼老伯被殴致小便出血,老伴被打得浑身紫肿。

  行凶者家住鸣鹤片杜家桥村,名王听,当时刚在亲戚家吃了满月酒。在他行凶殴打两位老人时,尽管现场有许多人围观,但没有一人站出来阻止。下午3时30分许,楼老伯的女儿得悉父母被打一事后,向警方报警。

  慈溪观海卫中心派出所鸣鹤警务区民警小叶接指令后与协警赶到现场,只见受伤的老人满脸是血倒在轿车前轮右侧。此时,老人的儿子也赶到现场,民警为防止事态扩大,提出由楼老伯儿子送两位老人去医院诊治。然后找到王听,要他去派出所依法接受调查。但令人不可思议的一幕这时出现了:满嘴酒气的王听猛地飞起一脚,踢在民警小叶腿部。考虑到他处在醉酒状态,民警上前拉他上车。可这时他的众多亲戚飞奔而来,拦住了民警去路。由于王听喝了大量的酒,双脚踉跄身体摇晃,这时民警出于保护当事人的需要,就去拉他,王听趁势一脚踢在民警裆部,自己也因用力过大滚倒地上。而这时,王听的亲戚和围观的好事者们却大喊“民警打人了”。他们扯下民警的警衔、撕毁民警和协警的衣服,对民警进行围攻。而王听的妻子此时从家里拿来棉被,让醉酒的王听睡在路边,声称民警把他打昏了。当被围攻的民警提出把王听送医院醒酒时,其妻和其岳母则无理要求民警承认打人并签名,结果造成现场100多人围观起哄。

  当日傍晚,第二批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当地的120救护车也同时来到现场,处警民警提出如果王听遭民警殴打可以去医院检查,但仍遭到其亲戚和不明真相的人围攻。最后,慈溪警方调动巡特警、治安警等警力前来处置此事。晚上8时,酒醒的王听从裹着的棉被中出来后,气焰嚣张地一拳打在前来劝他的观海卫中心派出所一民警身上。直到当地镇、村领导赶赴现场做工作,围观人群才被劝散,处警民警小叶才脱离了围困。

  负责调查此事的当地政府通过多日的调查取证,认定王听涉嫌酒后肇事妨碍执行公务的犯罪事实清楚。警方劝告王听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是,王听对此置之不理,竟躺进医院装病。11月28日下午,慈溪警方赴当地第二人民医院,依法将装病的王听实施传唤。通过讯问,王听对自己酒后寻衅滋事、妨碍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妻钟某、岳母余某也承认了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事实。目前,王听已被慈溪警方刑事拘留,其妻、其岳母被治安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