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梧州一伙歹徒连续行凶一夜砍四人 竟追到医院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1 桂龙新闻网

  11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梧州市中山路的“享受吧”周围,先后有6名曾到过“享受吧”消费的男子,被一帮歹徒砍伤,最后还有一群歹徒冲进医院,对探看伤者的老乡捅了7刀。歹徒为何几度行凶,这让受害者既感后怕又疑惑不已。12月1日,记者连夜赶到梧州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一度行凶:酒吧不要钱却砍人

  12月1日晚上9时许,记者在梧州市中医院的病房,看见了被砍伤的4名石匠。其中,最先被打的李大的脖子左部是一片脚印状的淤紫,伤得最重的谢某躺在病床,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记者从谢某的病历上了解到,他的手腕内侧被砍伤约7厘米长的口子、有五根肌腱(俗称手筋)已被砍断。据谢某的主治医生介绍,由于这一刀砍得很深,谢某至少要住院观察治疗两个月,其左手将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并影响到今后的劳动和生活。

  据谢某介绍,11月29日晚,他和其他8名福建籍民工,到梧州市中山路旁的“享受吧”喝酒。当晚10时许,他们的酒桌被舞池内跳舞的人碰翻,结果玻璃桌面当场被摔得粉碎。在酒吧做事的有关人员发现后,要求李大他们赔偿50元钱,但李大等人以酒桌是别人碰翻为由拒绝赔偿。当晚11时许,谢某等老乡埋单后欲离开酒吧时,谢某发现酒吧里的保安及工作人员迅速跑到服务总台后拿出木棍、砍刀等,感觉不妙的他立即招呼老乡“快跑”。已有几分醉意的李大没有跑,而是掏出200元给酒吧的人,说是赔偿先前那张被摔烂的酒桌,但此时酒吧的人却不要钱,而是摁住他就打。另一名福建籍民工李二,因跑在最后也被追上来的人抓住殴打。

  据红楼派出所的吴所长介绍,围观者报警后,他就带着一名值班民警迅速赶到“享受吧”,此时李大已被人打倒在地,其身旁站着一名提着砍刀的男子。后经证实,这名提着砍刀的男子是“享受吧”的人,吴所长随后将其与被打伤的李大一同带回派出所调查。

  二度行凶:歹徒派出所外继续砍人

  伤者谢某告诉记者,跑在最前边的他发现李大没有跟上,便沿原路返回寻找李大。途中,一名便衣警察拿出警官证对他说,受伤的李大已被带到附近的红楼派出所保护起来了,让他自己去找李大。由于到红楼派出所要经过“享受吧”,他在经过该酒吧时被酒吧门前站着的四五名男子发现,对方随即持刀棍追了上来。逃命中,谢某回头看见两名民警正在后面追赶那帮追他的歹徒,还喊话说:“不许伤人!”跑到距红楼派出所约30米处时,他实在跑不动了,便转身对追上来的那四五名男子说:“兄弟有话好商量……”但这帮歹徒却一声不吭,举起砍刀朝他的头顶劈来,他下意识地用左手挡。吴所长说,当时正在派出所内询问“享受吧”的人,听见外边传来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后,他便赶紧跑到门外,看见一人已经蹲在地上,其周围四五个提着砍刀的人则四处逃窜。

  吴所长见谢某左手被砍伤,便让该所梁教导员和另外一名民警将其送到数十米外的梧州市中医院治疗,而他则带着其他民警继续追查行凶者,在搜寻了10分钟后,未发现这些歹徒的踪影。

  三度行凶:歹徒冲进医院再伤人

  据伤者李三介绍,11月30日凌晨1时许,他当晚也在“享受吧”喝酒,闻听老乡谢某被人砍伤入院治疗后,遂赶往医院看望谢某。眼见老乡身上的钱不多,他便到医院附近的银行提款机取钱。回到医院后,感到内急的李三到医院一楼大厅找洗手间方便。这时,一辆出租车在医院大门口前停下,4名手持砍刀的男子下车后,冲进医院朝他左肩及腋下连扎了7刀。随后,这帮歹徒乘坐出租车离开。

  据刘医生介绍,11月30日凌晨2时多,梧州市中医院还收治了另两名到“享受吧”消费后被打伤的男子。12月2日下午,红楼派出所吴所长向记者证实,当时在“享受吧”“翡翠房”包厢消费的顾客埋单时差80元,而在“享受吧”内做事的有关人员,却误将另一包厢“宝石房”的两名顾客打伤。

  酒吧声称:此事与酒吧无关

  “享受吧”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29日晚上他们酒吧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只是在酒吧外面发生了斗殴事件。有几个人喝酒后在离开酒吧时,被一群人围打,可能是被打的人以前得罪过黑社会的人,仇人趁他们酒醉之时进行报复,具体原因他们不清楚。另一工作人员则说,当天晚上打架的事情发生在酒吧外面,是什么原因发生斗殴事件他们并不清楚,而他们的工作人员也未参与。关于有人说这次斗殴事件是在酒吧里面发生和凶手是酒吧工作人员,这是冤枉他们,估计是行业竞争所致。当记者问到酒吧的人被红楼派出所传唤时,工作人员称那是当事人个人的事情,与酒吧没有关系。

  伤者家属:担心人身安全

  据医生介绍,谢某入院治疗两天来,已花掉5000多元。“这些钱都是自己出的,也不知道公安人员如何处理这件事。”谢的妻子曾女士担心地说:“要是那帮歹徒再冲进医院砍人怎么办?我一想到这些心都快跳出来了。”

  红楼派出所吴所长告诉记者,这一系列伤害案件发生后,该派出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并得到上级刑侦部门的援助。“从目前的侦查状况来看,当时‘享受吧’的人手中的砍刀确实来自酒吧的服务台里,但是酒吧不承认与后边几起伤害事件的行凶者有关系,我们一时还没有抓到其余的行凶者。”吴所长说,“虽然这几起伤害案件还没有最后定性,但估计这些行凶者与‘享受吧’有关系。”

  据了解,这一系列伤害案件的发生,引起了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分局领导的重视。12月2日下午3时许,该分局古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说:“作为警方,我们抓不到真凶,绝不收兵!”(文中的李大、李二、李三均为化名)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梁凯昌作者:姜锋 余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