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拉克武装:

  公布袭击美军录像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3日播放伊拉克“伊斯兰军”提供的一盘录像,声称对美国海军陆战队费卢杰遭袭事件负责。

  录像画面上,两队美军步兵走在一条大街上,中间是一辆“悍马”军车。突然,一枚炸弹发生剧烈爆炸,一个火球升起,周围伊拉克人四散逃命。半岛电视台播音员说,录像正是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1日在费卢杰附近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时的情景。

  除这起袭击事件外,“伊斯兰军”还声称,他们曾在巴格达以北、纳西里耶和费卢杰等地,制造多起袭击美军事件。最新消息称,驻伊美军否认这是1日发生的袭击,认为录像与当时的袭击情景有出入。

  伊拉克警方称:

  19士兵遭伏击身亡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3日说,伊安全部队一支巡逻车队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以北60公里的巴古拜地区遭遇伏击,造成19人死亡,2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这支巡逻队分乘5辆汽车,途中遭到一枚路边炸弹袭击。随后,武装人员向他们开枪。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袭击。警方说,19名丧生的士兵均来自伊拉克什叶派聚居的南部地区,因为这起袭击还可能由教派冲突引发。随着12月中旬伊拉克议会选举日期临近,最近3周以来,伊拉克境内反美暴力活动趋于频繁,袭击事件不断,已造成230多名伊拉克人死亡。

  中东六国76%民众认为:

  美为石油才打伊战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及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公司在中东6国进行的民调显示,美国布什政府攻伊后在阿拉伯国家大失民心,有八成人表示伊战带来更多恐怖主义,仅有6%受访者认为攻伊带来和平。而且阿拉伯人普遍怀疑布什政府在中东“推动民主”是不怀好意,有76%人指美国打着“民主旗帜”控制石油资源。另外,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和以色列是最大威胁,许多人最希望法国成为超级强国,中国则紧随其后排第二位。

  调查于今年10月在约旦、黎巴嫩、摩洛哥、沙特、埃及和阿联酋进行,结果显示,78%受访者指美国于2003年攻打伊拉克后,恐怖主义更加严重,4/5称伊拉克战争令地区更不安全,大部分人更称美国和以色列带来最大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