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沪台湾学生义卖千张新年贺卡助大陆病童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四日电(记者许晓青)一千张由在沪就读的台湾学生亲手制作的新年贺卡,今天在上海义卖成功。所得的三万五千五百元人民币悉数捐赠上海市红十字会用于大陆肾衰儿童的治疗。

  统计显示,目前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多达五十万人,随之而来在沪注册就读的台湾学生已有近六千人,以中小学生居多。上海台生比例最高的民办中芯学校

及幼儿园,约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学生来自台湾。此番“温馨满人间博爱义卖”的创意就来自该校一位六年级的台湾小学生。在短短半个月中,中芯学校及幼儿园的近千名学生将自己对大陆病童的关爱,表达在亲手绘制的一张张贺卡中。

  在义卖现场,千张五彩缤纷的贺卡点缀在长达近百多米的墙面上,十分抢眼。每张手工贺卡上均写有小作者的“悄悄话”。一位台生写道:“送给两岸每个小朋友一份新年祝福——下雪了!”;也有的台生画上了自己扮成圣诞老人的卡通肖像,表达愿意与大陆孩子交朋友的心情。不少学生家长当场慷慨解囊,以三十元人民币一张的价格捐款购买。此外,还有部分来自台湾及港澳地区的企业代表认购了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台湾知名教育家、中芯学校校董胡淑光博士表示,孩子们希望经由自己的努力,在新年前夕为需要帮助的大陆同龄孩子增添一份实质性的帮助。

  上海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证实,这已经是在沪台湾学生第二次举行大规模的新年慈善义卖,并有望形成每年一度的惯例。去年台湾学生义卖百幅画作所得善款已在第一时间用于救助沪上孤残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