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新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市权证

  24.86亿“打包”上市

  权证市场扩容再次加速。今天,深市三大权证———新钢钒(000629)、万科(000002)、鞍钢新轧(000898)的权证正式在深交所集体登场。为此,三公司今天相继发布了上市公

告。同时,深交所也于昨天发布了相关交易规定。市场人士昨天提醒投资者,随着权证作为稀缺资源特征的消失,其炒作风险越来越大,走向价值理性是其必然的归宿。

  权证规模已超过50多亿份

  根据股改方案,今天上市的深市三大权证是:新钢钒的大股东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派发的为2.33亿份欧式认沽权证,万科的大股东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派发的是21.4亿份百慕大式认沽权证,鞍钢新轧的大股东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派发的则为1.13亿份欧式认购权证。

  这样,截至今天,已经推出且上市交易的权证有G宝钢权证、G武钢权证、G万科A权证等五只权证以及券商创设的武钢权证。其中,G宝钢权证规模为3.877亿份,G武钢的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都是4.74亿份,加上今天上市的深市24亿权证和券商此前创设的10多亿份权证,据市场人士估计,今天市场权证的规模已经超过50亿份。

  记者同时了解到,券商针对深交所三大权证的创设权证,最快也将于本月8日上市流通。广发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由于深交所近期规定了首日创设权证的数量,所以8日上市交易的对应创设权证最多也就是16.7亿份。而招商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事实上,券商创设权证的热情也降温了。据上证所公告,1日创设的武钢认沽证只有1000万份。

  记者注意到,深交所在近期发出的《通知》中规定,权证首次发行量在6亿份以内的,当日可创设的权证数量不超过3亿份;权证首次发行量在6亿份以上的,当日可创设的权证数量不超过首次发行量的50%。

  遭暴炒可能性变小

  上周五,尽管市场三只权证合计成交量逼近两市交易额的总和,但市场权证已经没有延续高涨态势,武钢两权证及宝钢权证尾市急跌。种种迹象表明,场内出现了短线资金退潮现象。那么,今天上市的三大权证存在多大的炒作机会呢?投资者又应注意什么?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深市首批权证上市将活跃市场交易,但三家公司权证总体规模庞大,被市场暴炒的可能性变小。深交所让新钢矾权证延期至今上市,同时还明确规定,T日创设的权证,T+2日才能卖出,这些,也主要是不希望出现沪市宝钢权证被暴炒的情形,促使权证价值回归理性。

  另外,昨天,深交所还发布了权证交易的相关规定,指出权证单笔买卖申报数量不得超过100万份,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人民币。权证买入申报数量为100份的整数倍。(文/表记者李成)

  

证券新闻(图)

  广州浪奇:

  高管增持不为护盘

  本报讯 (记者李成)广州浪奇(000523)近日公告称,公司每1股缩为0.58股的股改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据了解,共有125个股东或者其代理人参加会议,代表股份139576464股,占上市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60.8572%。表决结果显示,投赞成票的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的97.3593%,其中社会公众股股东投赞成票的占出席会议社会公众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82.2237%。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浪奇在股改调整方案中增加的一项中高层管理人员增持股票的承诺,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护盘的举措。对此,公司总经理傅勇国和董事会秘书陈建斌近日对记者澄清说,公司此举是要把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利益和公司的经营挂钩,同时也表明对公司将来发展的信心,绝不是为了维护股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