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名批评美澳两国绿色和平力推可再生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3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5日讯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指责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同时敦促各国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据法新社报道,这份报告呼吁所有国家批准旨在减排温室气体的《京都议定书》。报告还认为,发达国家应该同意到2050年把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80%。

  绿色和平组织指出,美国和澳大利亚以《京都议定书》没有规定发展中国家的减排义务为由,拒绝批准这份国际协议。而这两个国家通过资金支持和出口的方式,正在亚洲推广化石燃料特别是煤炭的使用。

  该组织的这份报告称,化石燃料,特别是煤炭,对全球气候构成极大威胁,同时也危及人类健康,地区环境以及大众福址。居住在电厂附近的人,尤其受到煤炭挖掘、运输以及燃烧所带来的伤害。

  报告指出,发达国家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出口煤炭,并且在发展中国家中支持譬如煤电这样的污染技术,这些行为都助长了气候变化。与此同时,发展中国家不但没有吸取教训,而且还在重复发达国家犯过的错误。“发达国家自己放弃了污染性的能源生产并转向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却还在不遗余力地帮助发达国家走他们的老路。”

  为了获得更多样的能源供应,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正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建造更多的煤电厂。绿色和平气候变化项目成员塔拉·布阿卡姆里(TaraBuakamsri)反对这样做:“我们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泰马两国政府应该计划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不是煤电。”

  绿色和平将把这份报告递给亚洲地区各国的能源规划部门。这份报告发布之日,该组织的船只“彩虹勇士号”抵达曼谷。“彩虹勇士号”正在亚洲地区进行推广清洁能源的航行。这次航行于10月从香港开始。(秦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