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余车被困秦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500余车被困秦岭(图)

  又冷又饿的司机纷纷笼起火堆,希望能把柴油烤化。记者刘珂摄

  

500余车被困秦岭(图)

  数百辆车被困在秦岭山中。本报讯(记者黄亚平)12月3日晚,我市气温骤降,秦岭山中的气温更是下降到了摄氏零下十几度,致使210国道500多辆汽车“冻死”在秦岭中,上千司机及乘客被困山中。

  “冻死”车旁燃起篝火

  昨日一大早,记者赶到210国道鸡窝子段时,这里已被“冻死”的车辆堵得严严实实,几乎所有的大车下面都点燃火堆,人们一边缩着脖子在一旁烤火取暖,一边用火焰烘烤着油箱,有的还拿起喷灯向冰冻了的油箱喷火解冻,但都无济于事。一位安康的司机说,他用火烧了一夜油箱,火刚灭,油箱又冻住了。

  据了解,由于气温突降,毫无防备的过往司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次被冻住的车辆中加的都是0号柴油,汽车行驶到气温摄氏零下十几度的秦岭山上时,油箱被冻,汽车便根本无法发动。而据民警介绍,这种气温下,必须加-10号的柴油。

  “人快冻成冰棍了”

  据当地村民说,12月3日上午,秦岭梁上飘了一阵雪花,到了下午气温骤降,下午4时左右,由于一些地方已经结冰,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少数车辆停在路边加防滑链,路面通行十分缓慢,骤降的气温一下子将过往车辆的油箱“冻死”,水箱变成了“冰箱”,许多车辆“瘫”在路上。到了晚上,气温更低,泼出去的水不到一分钟就结成了冰。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司机挤在没有暖气的驾驶室里不愿出来。一辆由西安开往四川巫溪的大轿车玻璃上挂满了冰溜,40名乘客被冻了一夜。一位乘客说,这山上风特别大,人又饿又冷,都快成“冰棍”了。

  多部门急赴现场抢险

  记者看到,长安区交警大队秦岭中队的交警们冒着严寒,在秦岭梁南北山谷10公里长的路段上疏导交通,帮助司机发动车辆。中午12时,交警已在沣峪口封闭了210国道,禁止车辆通行。沣峪林场的职工也严阵以待,拿起棍子消灭明火,防止引起山火。西安公路管理局沣峪公路职工在险段抛撒防滑料,并组织回一批-10号柴油送上山应急。当地村民也提着开水、方便面为被困人员服务。

  经过众人努力,加之下午气温稍有回升,下午4时多,部分发动着的车辆出山。但随着夜晚降临,山中气温又开始降低,油箱还是无法解冻,大批车辆、乘客仍滞留山中。

  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有关人员还在山中抢险疏导,并设法将被困人员安排到沿路村民家中取暖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