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疑犯广州作案潜逃一年兴宁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兴宁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罗伟义、王健)近日,兴宁警方奋战六昼夜,协助广州警方抓获省公安厅督捕命案逃犯余某,破获2004年4月间发生在广州的杀人碎尸案一宗。12月1日,犯罪嫌疑人余某被广州警方押解回广州,至此,杀人碎尸案的犯罪嫌疑人在兴宁、广州警方的联手追捕中,终结了长达一年的潜逃之旅。

  去年4月,广州市天河区一出租屋发生一起杀人碎尸案,手段残忍的犯罪嫌疑人余某

将一名12岁的小男孩杀害后碎尸,作案后,犯罪嫌疑人的余某畏罪潜逃。该案被列为2004年省公安厅督办命案。

  今年11月24日,广州市天河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来到兴宁市公安局要求协查,逃犯余某可能藏匿在兴宁某地区,请求协助抓捕。

  兴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缜密的侦破工作。重点清查了重点地区的工地、工棚、出租屋、旅店和外来人员集结点等复杂场所,对辖区内的在逃人员及其关系人的居所、落脚点或可能藏匿的窝点反复清查。

  与此同时,他们发挥网上优势,将辖区内的可疑人员资料进行网上比对。办案民警经过六个昼夜的奋战,终于发现一名从事园艺杂活的外来人员的体貌特征与嫌犯特征极为相似,同时锁定了其在兴宁的活动范围。经反复认真对比确认,这名外来人员正是抓捕对象。

  11月29日,两地民警联手撒开了一张抓捕大网。下午2时,民警按照事先制定的抓捕方案,在兴宁市宁中镇一饭店周围伏击布控,张网以待,犯罪嫌疑人余某刚踏出饭店门口,民警便将其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