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台农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昨举行 台湾新品种在汕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汕头和台湾两地农业生态环境相似,气候、地貌、海洋环境和渔业资源、农产品结构和作物生长节律基本相同,两地农业交流历史悠久。改革开发以来,台湾农业在汕头经济中的比重也越来越大,引进台湾农业项目发展汕头农业生产规模,已渐成台商投资热点。汕头累计推广台湾农业新品种超过100个,其中大面积推广30多个。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在我市举行的2005汕台农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汕头与台湾关系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我市利用汕头、南澳、澄海、潮阳4个对台小额贸易点与台湾进行小量的农产品交易。如今,潮汕地区有很多特色农产品及农副产品在台湾久负盛名,“台字号”农产品在汕头也随处可见。同时,经过20多年来的交流和合作,两地农业合作已具备了初步的基础,其良好的效应也随着两岸形势的发展及合作领域、层次等的扩大、深化而逐步发挥作用。目前,汕头市部分台资农业项目已经初具规模,成功地将台湾优良农业技术和市场运作方式推广到了汕头企业,并结合汕头的地理环境和劳动力资源,在农产品种植、水产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储藏运输等项目上取得良好的效益。汕头逐渐被包括台湾农业界在内的台湾朋友们所青睐,成为吸引台商投资的一方热土。

  副市长苏耀光出席本次论坛并讲话。海峡两岸70多位专家学者、农业界的朋友们通过本次论坛,交流信息,深入研讨,共谋汕台两地农业合作与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林琳、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