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盲人按摩师屡遭假币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通讯员连平)泛滥的假钞如今是无孔不入,近来个别不法之徒竟然用假钞蒙骗起盲人按摩师傅。昨天,家住清远小市的盲人黄师傅向记者反映,近期经常发现有人接二连三地拿假币来他店里消费,这令他感到非常伤心:残疾人谋生已经够艰辛的了,为何还有人利用我的缺陷欺负我?!

  黄师傅幼时得病,因家贫无钱医治致盲,几年前到盲人按摩所打工,逐渐掌握了一

手娴熟的经络按摩技术,去年终于用省吃俭用省下来的血汗钱在自家附近开了家盲人按摩小店,因为人品好技术过硬,生意还不错。黄师傅说,第一次收假币是他刚开业不久,一位听声音大约30岁的男子来他店里按摩,做完后拿了一张百元钞票付10元的按摩费,当时妻子恰好出去买菜,黄师傅就直接找了钱给那男子。待这人走后,妻子回来一看,才发现收的100元是假钞。

  第一次收到假钞,黄师傅并没太在意,可后来接连几次又收到过假钱,不久前有两个妇女按摩后用百元假钱来结账,被黄师傅的助手发觉,两妇女推说不知道是假钞,给了真币就走了。

  来自英德的盲人师傅林伯也遭遇过同样的骗局。记者从当地残联了解到,近年来,清远市委、市政府无偿为残疾人提供各种技能培训,寻找就业门路,当地残联近几年先后开办了8期盲人培训班,来自阳山、连南、英德等地残疾人共18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他们大都获得了就业机会。然而,像黄师傅这样的遭遇在他们的生活中并非鲜见,这样的行为应该受到道德和法律的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