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辛吉斯打算明年复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辛吉斯打算明年复出(图)

  辛吉斯(右)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热情难掩兴奋。

  曾5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因脚踝有伤而于2002年退出WTA巡回赛的瑞士女子网球名将玛蒂娜·辛吉斯希望能在下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正式复出。

  澳网愿给“网球公主”外卡

  上周早些时候表明了复出意愿的辛吉斯同时表示,她考虑选择中国香港或黄金海岸女网比赛这样的澳网热身赛回归赛场。“想到4~5周后就能再打比赛,感觉真是好极了。”25岁的辛吉斯3日在苏黎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国香港或黄金海岸的女网比赛在明年1月2日~9日举行,而作为四大满贯赛之首的澳网赛程安排在1月16日~29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主管麦克纳米已经表示,愿意给这位“网球公主”一张外卡,使其能参加澳网比赛。由于长期没有参赛,辛吉斯目前已没有WTA的排名分。

  辛吉斯今年2月短暂复出,但她在泰国举行的沃尔沃女网公开赛首轮就被淘汰。而她上次参赛还是2002年10月的事情。辛吉斯在泰国输球后认为,她在左脚踝手术后回到赛场有些过早,并取消了另外一些赛事安排。

  辛吉斯在退出前共获得40个单打和36个双打冠军。当她1997年3月首次排名女子网球第一时只有16岁6个月,自那以后的247周里,她有209周占据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她也是仅有的5名单打和双打同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女球员之一。

  辛吉斯1994年10月4日首次参加WTA巡回赛,当时她14岁生日才过了4天。这位天才球员1997年在四大满贯赛上3次夺冠,仅在法网决赛中输给了马约利。而在1998年,她获得四大满贯赛的全部双打金牌。

  渴望重当世界女网“一姐”

  “我当然希望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但只有等参加了比赛后才知道能否实现。”辛吉斯对前景表示谨慎的乐观。

  辛吉斯表示,她已经做好准备挑战网坛顶级选手,“当你曾4年占据世界头名时,你一定渴望与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较量,努力赢得大满贯。”

  摆在辛吉斯面前的最大障碍是伤病。虽然医生海因茨·比尔曼表示,辛吉斯身体状态很好,但依然提醒她对训练和比赛需加以限制,以防伤病复发。

  据教练马里奥·威德默早前透露,辛吉斯很有可能在澳网热身赛上首次亮相。

  最想和莎拉波娃打比赛

  辛吉斯表示,她在复出后最希望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比高低。

  辛吉斯对记者说:“如果人们问我最想和谁打比赛,我总是回答:莎拉波娃。”

  “首先,我从未与她交过手。此外,她是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并曾排名世界第一。”辛吉斯解释道。

  在现今世界女子网球单打排名前10位选手中,现年18岁的莎拉波娃算是唯一的“小辈”。不过,自从2002年3月开始职业网球生涯,莎娃共赢得WTA(女子网球协会)赛事10个单打冠军和3个双打冠军。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