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独醒众人“睡” “失魂”火箭又急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姚明独醒众人“睡”“失魂”火箭又急坠(图)

  麦克格雷发挥失常,姚明发挥出色依然遭遇败绩,这让他感到很心疼。

  火箭并没有像他们自己所希望的那样取得连胜。75比90,火箭昨天在丰田中心主场输给了灰熊,火箭主帅范·甘迪在赛后表情非常痛苦,不过最为痛苦的还是麦克格雷迪(昵

称麦蒂)。休斯敦的天空乌云密布,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麦克格雷迪在球场听到了火箭球迷的嘘声,这又让他想起来:“连老天都难过得要哭了。”

  火箭球迷“嘘”火箭球员

  火箭的球迷直到下半场才开始“嘘”自己的球队,他们无法原谅自己的球队。在休斯敦媒体的重要位置,“昏睡的火箭”成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29分和7个篮板球,但是麦克格雷迪却在复出的第2场比赛中仅仅得到了12分,火箭的其他球员甚至没有人得分达到两位数。

  “这是一场灾难,”火箭主帅范·甘迪在赛后显得很沮丧,“这场比赛在第一节结束时已经分出了胜负,我不会责备任何一个球员,但是他们确实打得让我非常失望。”范·甘迪不愿意去指责某个球员的原因在于,他将所有的球员都恶骂了一顿。“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一支球队,他们在训练中的效果都非常好,但是在比赛中就陷入了绝望之中,无法走出沮丧,无法获得胜利。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球队。”范·甘迪说。

  范·甘迪看到的应该是正确的,在第一节结束时,火箭已经以13比34的比分落后。而这个时候,主场的观众希望这仅仅是个意外,他们依然支持着火箭的每次进攻和防守。但是在灰熊仅仅得到13分的第2节结束之后,火箭的球迷也失望了,他们发现自己的球队在第2节并没有任何的起色。

  灰熊赢得比赛的关键在于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非常高。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他们在场上高速而准确的转移球能力。相比之下,火箭的球员就如同在梦游。姚明是火箭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每场平均投篮命中率能够达到50%,即使他的状态起伏不定,但他通常还是能够带来得分。姚明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出色,但火箭全队只有他一个人能够顺利完成进攻,其他人都无法找到任何感觉,并且在这种情况下,其他球员并没有给他太多的帮助。

  “灰熊的配合无可挑剔,队员之间的默契让我们没有任何机会。而我们呢?我们没有防守,也没有更好地配合转移,没有进攻。”范·甘迪的失望可想而知,火箭的核心人物麦克格雷迪在这场比赛中完全不在状态,开场之后他8投仅1中。这样的表现打击了火箭的士气。而姚明得分在增加,这让他受到了更多的包夹和堵截,此时却没有其他人挺身而出。相反的是,灰熊的斯塔德迈尔和鲍比·杰克逊的3分就已经让火箭难以消受,他们内外线都有人能够得分,火箭输得体无完肤。

  神奇麦蒂是人不是“神”

  火箭依靠什么支撑下去?现在他们在常规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如果这样一直走下去,他们这个赛季所有的梦想都会破灭。在连续的几场比赛中,范·甘迪无论成败,都将一个主要的原因放在了麦克格雷迪的身上。但是麦蒂始终还是一个人,他并不是广告中满身燃火,甚至长出翅膀的“神”。火箭完全依靠麦蒂的状态就是一次没有把握的赌博。范·甘迪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对麦蒂依然充满了希望,他说:“麦蒂在缺席了这么多比赛之后,回到场地上肯定需要适应,我们要给麦蒂更多的时间。”

  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火箭在这场比赛中除了姚明之外,似乎根本就没有人懂得进攻。看看赛后的数据统计,火箭全场中投是68投31中,罚球是16罚10中,但这是在姚明拥有较高命中率的情况下获得的数据。如果将姚明得到的成绩剔除,那么其他球员的中投则是49投19中,罚球是11罚5中。这样的球队在联盟中根本就不用讨论什么未来的问题。没有投手,没有外线3分球,灰熊很轻易就能够防守住火箭的进攻。他们甚至有充足的人手对姚明进行包夹。

  麦蒂是火箭的核心,但却并不是关键。麦蒂和姚明之间的配合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但是其他人应该也是很重要的,火箭要弄清楚这是多少人的球队?并不是姚明和麦蒂两个人就可以主宰比赛,其他球员的表现让火箭无地自容。实际上,火箭在球员市场上的几次“冒进”、范·甘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战术,已经足够让这支赛季前被人看好的球队毁于一旦。本报记者李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