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人岁末香港“扫货” 港澳购物游热潮提前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0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随着香港商场临近年底开始打折,许多广州等珠三角城市的人,专程赴港大采购。与过去不同的是,今年的年底“扫货”热潮比往年来得要早,从本周起,前往香港的广东游客比前几个星期增加了30%。

  与广东民众自发往港购物相呼应的是,香港的旅游机构也为提前掀起岁末香港游热潮推波助澜,接踵而来在粤大作宣传推广。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迪士尼乐园近日分别到广

州等地,举行第四届“香港缤纷冬日节”和香港迪斯尼“奇妙圣诞”推介活动。据了解,今年的冬季香港游产品比往年线路增加了一倍,但酒店价格比往年同期上涨约两成。

  目前广东省内一些旅行社在香港游线路包括一天游中,都加送了前往皇后像广场看圣诞灯饰的安排,其中最有特色的是“缤纷冬日欢聚圣诞迪斯尼”两至三天游。

  某旅行社业务主管表示,种种迹象表明,岁末港澳游的热潮已经提前来临。除了年末商场降价,香港的迪士尼等旅游项目也是吸引珠三角游客的亮点。仅广州的迪士尼等旅游专线车站这几天平均每日都有50多名客人出发。 (李明、汤绮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