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紫百合”鼓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 李斌

  “紫百合”佛罗伦萨挑战尤文图斯失败,意味着意甲将继续沉闷下去。实际上,从输给国际米兰,到战胜“老迈”的AC米兰,再到如今挑战尤文图斯功败垂成,佛罗伦萨虽然给意甲带来了一股生气,但是“高潮”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紫百合”昨天3次射中“老妇人”的门框,尽管这一度让人们对意甲的“新次序”满怀憧憬,但是,“激情”最终没有

取代“现实”。以尤文图斯为代表的意甲“保守派”尽管曾经显得岌岌可危,但他们却依然在意甲大行其道,让整个联赛显得枯燥乏味。

  AC米兰依然执著地依赖于自己的主力阵容,而对于其日益“老迈”的后防线视而不见,结果,他们再一次被弱旅“羞辱”。切沃与AC米兰一样,打的是442,追求的是两翼齐飞,但是切沃的两个“年轻的翅膀”才真正地在诠释“飞”的含义,他们的速度让AC米兰的“老人们”不堪重负。AC米兰的失败在于主帅安切洛蒂对替补的不信任,吉拉迪诺几乎参加了“蓝黑军团”最近的所有比赛,塞尔吉尼奥状态平平,但他却还是主力。

  与AC米兰一样保守的还有国际米兰,他们甚至在以1比0领先阿斯科利时主动放弃了进攻,结果被阿斯科利冲击得狼狈不堪。其后,保守的代表换成了尤文图斯。他们依然是打着“稳定”的旗号,在稳守中等来了对手最后关头的“致命失误”。意甲曾经是欧洲联赛的“弄潮儿”,但是它如今却成为了保守的“代名词”。

  在意甲保守的“夹缝”中,尽管“紫百合”没有能够完全地“绽放”,但是,他们能够在保守横行的“风潮”下给豪门带来可能“致命”的危险,这令这次挑战的失败带有一种“霸王别姬”式的悲壮,这至少也让意甲看上去还有一些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