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稳健“老妇人”越“跑”越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稳健“老妇人”越“跑”越快(图)

  因扎吉上轮在最后关头救了AC米兰,但此番再次面对困局,他也无力回天。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意甲第14轮全面开战,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焦点之战中,佛罗伦萨主场以1比2不敌尤文图斯,后者将在意甲榜首的领先优势扩大

到8分。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米兰双雄命运各异,国际米兰在主场以1比0小胜“升班马”阿斯科利,而AC米兰则在客场以1比2被切沃实现“逆转”。这样,3连胜的国米与遭到近3轮第2场败绩的AC米兰在积分榜上的分差已被缩小到2分。

  “老妇人”摘下“紫百合”

  在昨天晚上的焦点之战中,佛罗伦萨主场以1比2不敌尤文图斯,意甲“领头羊”赢得了宝贵的3分,因为加上AC米兰的失利,尤文图斯本轮一下子将与两个最大的夺冠竞争对手的差距拉大到了8分。

  这是双方4天内的第2次交锋,在上周中的意大利杯赛上,尤文逼平了对手。昨天,佛罗伦萨立志要拿下“领头羊”,但尤文也不再像在杯赛中那样让主力打替补。在尤文的首发阵容中,卡莫拉内西、埃莫森、维埃拉、内德维德坐镇中场,锋线上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特雷泽盖,“老妇人”摆出了一副要全取3分的架势。

  在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令双方的门前都险情不断,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佛罗伦萨是役表现出色,但运气欠佳,他们在比赛中3次射门击中对方球门门框,其中意甲目前的“射手王”托尼占了其中2次。第6分钟,托尼接应任意球头球攻门击中门梁弹出;随后,其队友的一脚力度十足的远射又击中门柱弹出;下半时,托尼卷土重来,他晃过尤文门将阿比亚蒂射空门,皮球居然又打在门柱上弹出。

  而尤文图斯在第8分钟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佛罗伦萨造越位失败,伊布拉希莫维奇从中路带球斜插向进攻右路突破,本来可以射门的他却选择传中,结果跟上的特雷泽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射门得手。佛罗伦萨在第39分钟扳平了比分,托尼在左路传中门前,插上的帕齐尼头球冲顶破门。但尤文图斯在比赛将近结束时再次将比分超出。下半时第43分钟,又是伊布拉希莫维奇突破将球传到禁区,主队刚刚替补上场的潘卡罗防守失误,特雷泽盖头球摆渡到远点,插上的卡莫拉内西劲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比1。

  AC米兰出现“后防危机”

  “红黑军团”AC米兰本轮客场挑战切沃,最终不仅输了比赛,而且输了过程。赛后,意大利当地的《共和报》称:“糟糕的AC米兰令切沃变成了巴塞罗那。”

  AC米兰此役对首发阵容的左路作出了调整,卡拉泽与扬库洛夫斯基首发,卡卡伤愈坐在替补席上,科斯塔继续顶替他首发,舍甫琴科与吉拉迪诺搭档组成锋线。比赛初段,AC米兰占据场上优势。第22分钟,皮尔洛开出前场任意球,卡拉泽头球攻门,虽然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出,但卡拉泽随即在门前3米处左脚补射破网,1比0。AC米兰在意甲已经连续17轮进球。

  吉拉迪诺和舍甫琴科随后连续错过了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胜负的“天平”开始向切沃倾斜。第32分钟,切沃的马拉戈远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上半时补时第1分钟,切沃卷土重来,佩利西耶在AC米兰禁区内力压卡拉泽,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打进球门右下角,1比1,这也是佩利西耶在本赛季的第5个入球。

  第79分钟,切沃的蒂里博基替补上场。他在3分钟后即建立奇功。当时,切沃发起进攻,蒂里博基在与队友做快速“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他在门前10米处用右脚推出弧线球,皮球绕过AC米兰门将迪达的指尖飞入远角,切沃终以2比1反超比分。

  赛后,AC米兰的“后防危机说”被广泛提及。自从第8轮AC米兰与巴勒莫比赛以来,AC米兰每轮都有失球,该队目前的失球已经达到15个,是尤文图斯失球数(7个)的2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马尔蒂尼在本场比赛中受伤被换下,他可能无缘下轮的“米兰德比”,这对于AC米兰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过,AC米兰的主帅安切洛蒂并不承认球队的后防存在危机。他认为,AC米兰此役输球与球员求胜欲望不强有关。另外,他还强调,其排兵布阵面临困境,因为AC米兰在本周中将打响欧冠联赛小组赛的出线“生死战”,接着在周末又将迎来“米兰德比”,该队球员目前还显得有些疲惫。

  国米前锋进球效率不高

  AC米兰的同城对手国际米兰本轮运气不错。该队球星阿德里亚诺主罚任意球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遂以1比0小胜阿斯科利。尽管国际米兰在场面上并不占绝对优势,但他们已经在各类赛事中取得5连胜。本轮过后,国际米兰与AC米兰的差距只有2分。

  国际米兰虽然获胜,但其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并不出色。第8分钟,坎比亚索在对方禁区前沿用左脚挑传,阿斯科利造越位失败,主裁判也没有鸣哨,但阿德里亚诺却误以为自己越位,待他定下神来并在后点左脚卸球推射时,对方守门员已经出击并用身体将皮球挡出。阿德里亚诺在16分钟后弥补了遗憾,国际米兰在距对方球门28米处获得任意球,阿德里亚诺用左脚大力射出弧线球,皮球越过人墙,击中球门近角的横梁下沿弹进网内,国米以1比0领先。阿德里亚诺进球之后显得很“酷”,他先是站在原地,用右拳狠狠地砸了自己的左胸两下,似乎以此表示宣泄,接着当他的队友们都跑上来相庆之时,阿德里亚诺也开心地笑了。此后,雷科巴受伤,马丁斯替补上场,可惜尼日利亚人两次获得破门良机,他却两次将球打偏。1比0的比分最终被维持到终场。

  此役过后,国际米兰的全副心思都放到了“米兰德比”之上,与周中还有欧冠联赛恶战的AC米兰不同,早已从欧冠联赛小组赛出线的国际米兰轻松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